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四季度以来15只偏股基金募资426亿“输血”股市

2010年12月07日 14:28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正在发行的11只偏股型基金有望给股市再输送200亿新鲜血液

  今年四季度新基金加速发行,募集情况也比较理想。统计数据显示,四季度15只偏股型基金募集资金426亿元,目前正在发行募集的偏股型基金仍然有11只。不过随着市场震荡调整,11月成立的次新基金建仓比较谨慎。

  偏股型基金募集426亿元

  WIND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四季度华商、建信等基金公司发行的15只偏股型基金募集资金达到426亿元。

  具体来看,11月份发行了11只偏股型基金。其中,今年冠军基金经理孙建波管理运作的华商策略精选基金募集了118.15亿元,有银行渠道优势的建信内生动力募集53.88亿元,资产管理规模位居前十名的广发基金发行的广发行业领先募资44.3亿元,国富中小盘募资30.5亿元。进入12月份,今年业绩比较理想的大摩华鑫基金发行的大摩消费领航基金募集了37.57亿元。

  从正在发行的新基金看,目前博时、嘉实、大成、鹏华等重量级基金公司都在发行新基金,以近期新基金募集的平均规模20亿元计算,正在发行的11只偏股型基金有望给股市输送200亿元左右的“新鲜血液”。

  不过目前新基金发行也有两极分化的态势,一些业绩优异或者有品牌优势的大基金公司新基金募集规模普遍较大,但部分无业绩支撑的中小基金公司的新基金发行结果不理想,甚至有公司不得不延长新基金募集时间。

  新基金建仓偏谨慎

  虽然新基金不断成立,但是11月份成立的新基金建仓普遍比较谨慎。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3日,华商策略精选基金单位净值为1.002元,近期该基金的净值波动幅度也比较小,与同期沪深300指数相比,华商策略精选基金仓位应该比较低。

  此外,截至12月3日,国联安上证商品ETF、广发行业领先、国富中小盘最新净值分别为0.997元、0.997元和1元,这些新基金净值均在面值附近波动,这也从侧面说明这些次新基金仓位比较轻。

  深圳一只正在发行的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也表示,目前市场总体上缺乏大机会,一方面是中小盘股票估值比较贵,现在的股价透支了未来两三年的上涨空间。另一方面,目前银行等大板块虽然估值较低,但是也面临一些困境,如随着国家调整经济增长结构,银行信贷增速肯定会下降,而房地产更是面临严厉的调控政策。所以,目前市场总体上缺乏大机会,他管理的新基金成立后建仓也会比较谨慎。 陈致远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