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周三沪指小幅低开 有色金属领跌

2010年12月08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8日电 周三沪指小幅低开,深成指却小幅高开,但两市个股均多数下跌,有色金属股领跌大盘。

  今日开盘,沪指报2868.73点,微跌7.13点,跌幅0.25%;深成指报12661.4点,微涨11.64点,涨幅0.09%。

  板块方面,开盘后交运设备、食品、文广传媒板块涨幅居前,有色、旅游、航空、券商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目前两市除ST股外有中华企业等6只个股涨停。中国南车受利好刺激大涨逾6%。豫光金铅跌近4%,领跌两市。

  消息方面,6日至7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浙江宁波重点考察了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并于昨日出席在宁波召开的“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编制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强化创新驱动,高起点地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完善住房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坚决抑制投资投机性住房需求。

  国内日趋热闹的股指期货市场正变得越来越诱人。在深圳日前举办的金融博览会上,数十家香港对冲基金表达了参与内地期指市场的意向,并咨询开户参与沪深300股指期货的相关事宜。

  社科院昨日发布的《经济蓝皮书:2011年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指出,预计今年全年GDP增速将达9.9%,CPI上涨3.2%;明年我国经济仍将保持高位平稳较快增长态势,与今年增速基本持平,GDP增长率预计可达10%左右,CPI将达3.3%。蓝皮书还对国内资本市场进行了分析,并看好中小板市场。认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前景依然乐观,并将保持平稳较快的势头,对投资者来说,机会依然较多。

  权威人士7日透露,深交所已于9月将创业板退市办法草案上报证监会。目前,证监会已成立专门小组研究退市制度,并不限于创业板,而是统筹研究上市公司退市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退出机制。创业板公司历史包袱小,高成长与高风险并存,将“先行先试”直接退市制度。监管部门希望以创业板为突破口,带动主板退市制度跟进。

  消息人士称,铁路“十二五”规划初稿已经完成,目前正在讨论和修改。经初步测算,未来五年铁路投资额为3万亿-4万亿元,最终公布的数据可能会超预期。

  环境税征收方案已获得财政部等三部门的一致通过,并已经上报至国务院。业内人士表示,此次上报的环境税征收方案中,废水或许将成为最先征收的税目,而专业的污水处理公司有望率先吃到环境税征收所带来的“喜糖”。

  美国通用电气(GE)公司昨日在京宣布,将与中国南车签订一个合作框架协议,在美国建立合资公司来共同促进高速铁路及其他轨道交通技术在美国市场的推广发展。

  国际铜价周二再次刷新历史新高,突破9000美元关口,上升势头不减。受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延长布什时期减税政策的提振,7日纽约股市标准普尔500指数盘中一度升至两年最高水平,然而尾盘前的一轮跳水使三大股指基本以平盘报收。欧洲股市周二(12月7日)收于四周高位,矿业股上扬。泛欧绩优300指数收涨0.9%,报1,115.66点,盘中一度触及2008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