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行业高成长可期 55只电子元器件股受热捧

2010年12月08日 10:48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电子元器件表现出低开高走的反弹态势,上涨2.29%,成交额达100.55亿元,成为沪深两市表现最强势的板块,莱宝高科、七星电子、欧菲光等个股一度冲击涨停。

  近日,工信部发布最新数据显示,2010年1-10月,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7.7%,实现销售产值50589亿元,增长25.9%。其中,电子器件行业成为拉动全行业增长的主要力量,软件行业产业规模首次突破万亿大关。

  由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电子元器件行业属于“十二五规划”中最受益的新兴产业之一,从产业发展驱动力来看,以移动互联网、三网融合、物联网和云计算、电动汽车、新能源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成为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新动力。市场预计全球电子元器件市场到2015年将达到3060亿美元以上。

  2亿元资金

  追捧55只个股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昨日,电子元器件(申万一级)指数上涨2.29%,跑赢上证指数1.64个百分点,行业换手率为1.56%,合计成交额达100.55亿元。昨日午盘后,电子元器件股带领大盘走强,主力快速拉动龙头个股,资金合计净流入3968.22万元,其中,被主力资金追捧的55只个股被吸筹超过2亿元。

  具体来看,103只交易中的电子元件器个股,有55只个股呈现主力资金净流入,占该板块个股家数53.40%,另有47只个股呈主力资金流出状态,合计净流出16182.4万元。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的个股有佛山照明、深天马A、莱宝高科、彩虹股份等4只。

  其中,佛山照明以1691万元的单日主力资金净买入量位列冠军,上涨1.71%,12月以来上涨0.17%,走势属于震荡整理态势。公司是国内为数不多的能与国际著名三大照明公司产品竞争的国家民族工业企业。公司主要生产和经营各种电光源产品及配套灯具。主要产品有普通灯泡、装饰灯泡、金属卤化物灯、T8及T5细管径高效节能荧光灯等,以及主要与T8、T5节能灯配套的灯具等系列产品。公司机动车灯泡有25项获欧洲EMark认证,生产的牌紧凑型节能灯、T8荧灯、普泡、灯具系列四大类产品均被国家质检总局批准为国家免检产品,生产的绿色节能产品被国家财政部、发改委批准列入《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为强制采购目录产品。

  大立科技也表现不凡,自2008年12月以来持续走出慢牛格局,年线已呈现一定角度的上涨趋势,同时成为上升通道的下轨,慢牛行情还有望继续。昨日主力资金吸筹达1251.1万元,上涨5.09%,走势强劲。基本面看,公司是国内较早从事红外热像仪研发、生产企业,是国内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民用红外热像仪生产厂商之一,在国内民用红外热像仪领域市场占有率超过20%。未来十年,随着红外热像仪在军事、社会生活各个领域广泛应用,红外热像仪产业将进入快速发展阶段,该公司在行业中居于领先地位。该公司今年业绩将大幅增长,三季报预计,今年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为20%-50%,上年同期净利润为4530.37万元。业绩变动的原因在于,公司业务稳定发展,预计2010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