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瑞银投资银行看好2011年亚洲股市前景

2010年12月08日 11:13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7日,瑞银发布最新报告称,鉴于盈利预测有望实现,外加亚洲区内股票的估值仍具吸引力,瑞银投资银行看好2011年亚洲股市的前景。然而,瑞银分析师同时也警告投资者称,亚洲地区生产总值于2011年上半年的增长或会回落至长期水平以下,但将于2011年下半年止跌回升。

  瑞银亚洲股票策略师麦克里表示:“由于亚洲的流动性充裕,市场对经济增长的忧虑日渐减轻,加上信贷周期将会改善,我们相信亚洲股市经重新评估后,曾经的折让将会消失而市盈率将恢复过往的平均水平,甚至可能出现溢价。”瑞银表示,仍然看好2011年的亚洲(日本除外)股票,并根据13.7倍的远期市盈率,估计2011年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亚洲(日本除外)指数的年终目标价为670点。

  麦克里指出,美国欧洲的经济增长放缓、失业率高企,外加影响全球的社会政治形势,亚洲也很难独善其身。然而,尽管汇率及资本流动导致的紧张局面可能会加剧,但爆发全面贸易战的机会却是微乎其微,因此不会使倚赖全球贸易的亚洲地区受到太大的影响。

  瑞银建议投资者增持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及印度股市的投资比重,持有韩国及中国台湾股市的中性投资比重,而对价格较高及规模较小的马来西亚、菲律宾及印度尼西亚股市,则可以进行减持。

  而就亚太区明年的宏观经济形势而言,瑞银投资研究部首席亚洲经济师吴德恺预期,亚洲(日本除外)的本地生产总值增长将由2010年的8.8%,放缓至明年低于长期水平的7%。通胀率方面2010年全年预计在4%,2011年将维持在4.2%的稳定水平。(赵怡雯)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