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双汇发展连拉6涨停 八大机构浮盈近30亿元

2010年12月08日 11:3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重组消息的刺激下,双汇发展(000895.SZ)已经连拉六个涨停板,成为近期的明星股。而财报显示,重仓双汇发展的基金等投资机构6个交易日浮盈近30亿元。

  停牌了长达8个月之后,双汇发展于11月底卷土重来。在11月29日公布重组预案之后,股价踏上了“涨停之旅”。接连上演开盘“一”字涨停。自12月1日起至昨日,双汇发展已连封五个涨停,加上11月29日的涨停板,该股六个交易日的区间涨幅高达77.18%,收于87.67元的高位。

  按照重组方案的规划,双汇发展将获得双汇集团和罗特克斯所持有的屠宰、肉制品加工等肉类主业公司股权和相关配套产业公司股权注入,从而实现肉类加工主营业务的整体上市。

  在双汇发展公布了资产重组方案之后,关于公司未来的股价走势,多家机构更是“异口同声”地表示看好。国信证券较乐观地认为,随着未来双汇发展的产能释放,未来2~3年公司利润复合增长率会达到40%,外加注入预案出现有利于流通股东的调整预期。按照2010年45~55倍市盈率,目标价定位113~138元。按现在87.67元的股价,未来仍有一定的增长空间。

  对于双汇发展这只“潜力股”,基金等投资机构也是牢牢握在手心,坚持长线持有。双汇发展三季报数据显示,在其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兴业趋势基金以持有1294.62万股位列基金持股第一,嘉实稳健基金和兴业全球基金分别持有1227万股和1015.05万股,诺安股票基金、信达投资有限公司、博时主题行业基金、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基金和长盛同德主题基金也均持有超过700万股。

  从双汇发展停牌前的收盘价50.48元到昨日的87.67元,包括基金在内的8家投资机构6个交易日账面获益约30亿元。

  国信证券分析师黄茂预计,双汇发展在2012年前预计实现收入突破600亿元,实现产能和收入翻番。屠宰和肉制品属于相对轻资产行业,产能新建周期在1~2年,所以预计从2011年年底市场开始逐渐释放,2012年将会进入释放的高潮期。

  但黄茂也提示,双汇发展目前的关联交易仍未彻底解决,集团仍保留了部分肉类加工、辅料和物流运输业务,使得关联交易仍然会持续,更重要的是,集团没有明确承诺未来不介入肉类加工和原辅料等业务。(周小雍)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