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双汇发展获339亿资产注入 兴泰或成实际控制人

2010年11月29日 11:2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双汇集团MBO“锲而不舍”,通过一系列的资本运作,管理层控制的兴泰集团即将成为双汇发展(000895.SZ)的实际控制人。

  预定于12月2日复牌的双汇发展,提前至今天复牌,339亿元的资产将注入上市公司,从而彻底解决困扰双汇发展已久的同业竞争和关联交易问题。

  根据双汇发展今天公布的预案,双汇发展将实现旗下的肉类加工业务整体上市。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该方案最终被成功执行,双汇发展的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兴泰集团。

  肉类加工业务整体上市

  兴泰集团于2007年依据英属维尔京群岛法律注册成立,其中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持有14.4%股权,另外三位高管张俊杰、何科、李冠军分别持有6.178%的股权,另外还有259名关联员工持有剩余的股份。兴泰集团是双汇集团管理层MBO的产物。

  上述交易还需要通过股东大会的审议、商务部以及证监会的批准方能实施。本次交易如果完成,双汇集团管理层通过MBO的手段,控制上市公司的意愿将得以实现。

  双汇发展称,由于历史原因,本次重组前公司与双汇集团部分全资或控股子公司在生猪屠宰、肉制品加工方面存在潜在的同业竞争;同时在采购货物和销售商品等方面存在金额较大的持续性关联交易。公司为实现整体上市,避免与其控股股东双汇集团同业竞争问题和减少关联交易,按照“主辅分离”原则,拟实施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根据双汇发展披露的具体方案,双汇发展拟以置出资产与双汇集团的置入资产进行置换,并向双汇集团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作为受让双汇集团置入资产价值超过双汇拟置出资产部分的对价;以换股方式吸收合并5家公司,即广东双汇、内蒙古双汇、双汇牧业、华懋化工包装和双汇新材料,双汇发展为吸并方及存续方。此外,双汇发展还将向罗特克斯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作为罗特克斯认股资产的对价。

  本次发行价格确定为50.94元/股。拟发行股份数量为6.32亿股,包括向双汇集团发行的6.13亿股以及向罗特克斯发行的0.19亿股。发行后公司的总股本将增至12.38亿股,其中双汇集团公司持有7.97亿股股份,占发行后总股本的64.328%;罗特克斯持有1.48亿股股份,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1.919%。

  公告称,本次注入上市公司双汇发展的资产约为339亿元。

  双汇发展是今年3月22日宣布停牌的,迄今已有8个月之久。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