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国远洋董秘:公司前三季度EVA为正值

2010年12月08日 13: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针对日前有投资者就媒体报道“中国远洋2010年度经济增加值(EVA)为负值”向公司质询,中国远洋(601919)董事会秘书张永坚公开表示:个别媒体报道中所引用的数据,截取了2009年7月到2010年6月这12个月的财务数据作为2010年度的数据进行比较,并不科学。特别是在临近年底的敏感时期,对上述时间段的数据冠以2010年度EVA值的字样,将会对投资者造成严重误导。实际上,中国远洋前三季度业绩报告的数据已经表明,公司的EVA是正值。

  今年以来国际航运市场处于后经济危机时代的复苏过程中,中国远洋采取了积极有效的措施,业绩不断提升。今年前三季度公司的营业收入为597.4亿元,同比增长52.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56.4亿元,同比增长205.2%,前三季度每股基本盈利为0.55元,公司整体业绩已经有了质的改变。

  过去几年,国际海运业经历了繁荣与冲击,公司对国际海运业的周期性波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体验。中国远洋认为:国际贸易量增长的长期趋势不会改变。这是未来国际海运业增长的动力所在,也是我们的信心所在。

  在不久前结束的国际海运(中国)年会上,与会代表对明年全球经济和航运市场的判断总体是审慎乐观的,认为“复苏中波动,波动中发展”将是明年国际航运市场的主基调。

  在国际集装箱航运市场方面,航运经纪公司克拉克森预计明年全球箱运量增幅为10.6%,而运力增加6.4%,加上广泛实施的加船减速等措施,供求关系进一步改善。面对市场机遇,中国远洋称将合理控制、适时调整运力规模;积极实施加船减速,降低燃油消耗;在稳步加强欧美干线的基础上,加大对新兴市场的开发力度;深化精益管理,进一步挖潜成本控制。

  在国际干散货航运市场方面,权威机构综合预计2011年全球主要干散货海运贸易量将增长6%左右。中国大量建设保障性住房等因素将拉动钢铁、水泥、建材以及铁矿石等原材料的需求;中印和欧洲的煤炭进口量会保持较高水平,特别是中国的煤炭进口量将有较大上升空间;区域性的粮食减产问题改变了全球粮食海运流向,带动粮食贸易重新成为干散货航运市场的重要支撑。

  虽然明年干散货航运市场有不利的因素,市场会有波动。但波动的市场中有大量的操作机会,关键是超前判断。张永坚称,中国远洋将继续实施低成本战略,调整船队结构,不断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拓展大客户群、优化业务结构、优化航线。 (记者 欧阳波 )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