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金风科技:中标风电项目 受市场资金追捧

2010年12月08日 13:30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所有指数都是低开高走,深证成指在地产股带动下大涨1.89%,率先打破了横盘格局;中小板和创业板更是一马当先,大部分股票报收红盘,创业板甚至只有5只股票下跌,A股涨幅榜前列大部分是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由于黄金再创历史新高,周一、周二豫光金铅、恒邦股份等有色金属股取得良好涨幅,而随着加息窗口的临近,利空有望出尽,房地产股也纷纷走出冬眠状态。不过,比起这些传统行业股,新能源新材料股还是最惹人瞩目。触摸屏概念莱宝高科经过调整后再度涨停,长信科技、金风科技等也吸引了大量资金关注。

  金风科技(002202)是新疆一家主营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的开发研制、生产及销售的公司。20年前公司创办人建造了当时亚洲最大的风电场,奠定了行业领先地位。今年10月在香港主板挂牌上市,募得80亿港元。昨天公司发布公告称,收到中标通知书8份,共中标110.05万千瓦,涉及金额共计为47.737亿元,包括张家口坝上风电基地塞北西山风电场10万千瓦项目风电机组设备采购等8个项目。业内判断,本次中标后,今年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将有望在去年21%的基础上提升至31%-32%。从产品的竞争力或盈利能力来看,大功率风机的推进将巩固公司行业的领先地位。金风科技2008年投资江西金力永磁科技有限公司,拥有34%股权,江西金力掌握的稀土资源丰富,足够为金风科技提供100年的钕铁硼永磁材料,因此该股还具备稀土永磁概念。公司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61.78%,净利润同比增长49.72%,摊薄的每股收益0.57元,国金证券预测公司2010至2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98、1.24和1.55元,对应市盈率估值为23、18和14倍,相比其他整机企业,公司估值处于最优地位。

  自2007年底上市以来,公司也保持了高送配传统,2008年的分配方案10送4派2.8元出台之后,该股曾经在除权前有过一波翻倍的行情。今年该股4月和7月有过两次除权除息,股价尚处低位,根据机构预测的市盈率水平,目前股价还是被低估的。三季报显示,有9只基金驻扎该股,险资也有涉足。昨天下午市场放量上攻,该股也吸引了3.32亿元的资金追逐,排名两市资金净流入榜第7名。在市场回暖的前提下,资金对该股的热情可见一斑。记者 刘畅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