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长信基金安昀:明年市场震荡或会加大

2010年12月08日 14:5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长信基金“掘金2011”高端论坛近日在沪举行。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师安昀表示,现在并不是站在通胀的终点,很可能是站在通胀的起点上。整体来看,明年市场可能获得正收益,但期间震荡会比较大,值得注意的是,明年二季度可能会出现风险点,风险来自于政策对于经济过热的调控。

  安昀认为,由于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已处高位,出口又面临系统性下滑风险,对明年经济增速最乐观的预测是和今年相当,超过今年的概率不大。但明年上半年经济走向偏热的概率较大,主要原因在于:企业尤其是消费、服务类企业的资本开支正在提高;今年因为节能减排指标被强制退出的重工业可能重新开工;“十二五”开局各地方政府都会有一些规划。

  就目前市场最为关注的通胀问题,安昀认为,“现在并不是站在通胀的终点上,很可能是站在通胀的起点上。”在其看来,随着美国经济好转,工业品价格可能会走高;而国内经济转型因素也会继续推动食品价格上涨。明年上半年通胀压力可能比现在更大。综合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两大因素,明年的流动性也不容乐观。在经济走向偏热、而通胀继续加剧的情况下,安昀认为,政府可能会在明年二季度左右进行调控,市场可能因此出现风险。

  对于目前市场的估值,安昀认为,主流的水泥股、部分煤炭股以及一些家电股,安全边际较高。但消费品目前估值并不便宜。“短期来看,消费品要具备吸引力,还是需要市场进行一定调整。”

  对于具体板块的投资布局,安昀表示,在周期品、消费品、新兴产业中选择,他愿意放更多的权重在消费品和新兴产业。而如果拿后两者比较,他更愿意把“砝码”放在消费品上,选择价格不容易受到管制的品种。而对于金融、地产等板块,基于长期的视角是有价值的,但压制其估值的因素短期不会消失。  ⊙记者 吴晓婧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