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机构:结束盘局靠蓝筹股 股市走出盘局为时不远

2010年12月08日 16:15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来源:羊城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记者 陈道

  嘉 宾:广发证券高级分析师 邸永忠

  广州私募基金基金经理 李科杰

  股市的激情来得快去得也快。上证指数从11月初的3186点高点跌下来,已经有大半个月在2800点一带窄幅盘整,毫无生气,虽然昨日两市小幅反弹,但成交量严重萎缩至2000亿元左右,与10月份的四五千亿元是平常比较,现在的股市太不给力了。何时成交再度增加,何时结束盘局、再度向上?

  股市等待“中央指示”?

  羊城晚报:CPI高企、加息预期、货币紧缩等等,压得股市抬不起头。有股民说,股市是上是下,何时打破盘局,正在等待“中央指示”,也就是等待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你们觉得怎样?

  李科杰:可能真是这样。明年货币政策虽然定调从适度宽松转向稳健,但稳健到什么程度,需要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细化。另外,经济工作会议后,国家统计局将公布新的经济数据,CPI是继续走高,还有所回落,经济增长势头如何,都将决定股市走向。但对股市不能悲观。即使是杀伤力很大的加息,如果兑现,也是靴子落地。不过,等待“中央指示”是一方面,另一方面,股市这波断崖式跌下来,调整时间未足够。所以现在的盘局是正常的,股市在得到中央政策的指示后,最终仍将选择向上。

  邸永忠:在等待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之前,股市仍将维持盘局。从技术角度看,股市调整的时间还不足够,底部还不够扎实。虽然由于有大量低估值的蓝筹股支撑,股市向下空间有限,但上涨动力也不足。股市要结束盘局向上发展,需要具备一些条件,比如通胀预期没有以前那么大,货币投放没有预期的缩减等等。

  结束盘局要靠蓝筹股

  羊城晚报:股市结束盘局向上的动力来自何方?

  邸永忠:大盘蓝筹股。因为有估值优势。而且风水必须轮流转。这类股票有金融、地产等板块。中小板以及创业板今年涨幅很大,估值很高,虽然被冠上新兴产业,但中国经济转型是长期的,新兴产业也不是一蹴而就。而大量蓝筹股还在低位徘徊。建议投资者与其追捧涨幅很大的股票,不如选择一些今年涨幅不大的大盘蓝筹股,可能更能赚到钱。

  李科杰:股市要结束盘局,而且要向上,非蓝筹股莫属。中小板以及创业板的股票,已经涨到非理性的程度,这些板块被冠上新兴产业,但七八十倍的市盈率,今年的增长幅度甚至还低于传统行业,股价已经严重透支。而银行股,今年增长普遍在50%左右,股价长期扒着不动,股价比H股折价两三成,估值几乎达到历史最低。即使是广受追捧的消费板块,也存在泡沫。洋河股份昨日收报245元,市值超过1100亿元,超过万科,和宝钢股份、长江电力不相上下。“一瓶酒”能抵一个长江电力?这样的股价结构非常不理性。所以,未来股市突破盘局的动力必然来自这些被低估的传统产业蓝筹股。  陈道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