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收评:指数压力难掩个股激情 年线争夺战揭晓在即

2010年12月08日 16:52 来源:中国证券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指数压力难掩个股做多动力

  今日A股市场受到美股冲高受阻回落的影响而在早盘略有低开,其中上证指数以2868.73点开盘,小幅跳空低开7.13点。随后A股市场展开了窄幅震荡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在早盘一度在小盘股、水泥股等品种的活跃牵引下出现了相对强硬的走势,上摸2880.56点。但可惜的是,由于资源股、金融的调整等因素,大盘持续震荡回落,上证指数最低探至2843.94点。尾盘略震荡,并以2848.55点的次低点收盘,下跌27.32点或0.95%,成交量为1118.3亿元。

  由此可见,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两个显著的特征,一是热点转换太快。在前期一度活跃的券商股、有色金属股在今日全部成为跌幅榜的品种,而且也正是此类个股的回落,使得市场的抛压渐增。这其实折射出当前市场心态的不稳以及急功近利的操作思路,即没有后续题材,立马出局。二是产业前景乐观的品种略有相对活跃的走势,包括下游需求旺盛的水电设备股、机械板块、高铁、民爆概念股等产业股。但由于券商股等前期活跃股成为今日A股市场的调整先锋的榜样存在,市场追涨激情不再,故此类个股的短线趋势依然不易过分乐观。但值得指出的是,毕竟银行股、地产股等估值优势明显的品种,短线进一步下跌空间有限,所以短线仍有望企稳。金百灵投资 秦洪

  广发证券:年线争夺战揭晓在即

  股指呈深强沪弱的分化格局,由于黄金、券商、保险、银行几大权重板块走势不佳,拖累沪市走软,年线得而复失未能走出持续反弹,市场观望气氛浓郁,周六将公布11月重要经济数据,下半周在货币政策可能出台的阴影下难有表现,市场资金捉襟见肘也使权重股难以支撑大盘上行,上证指数在年线位置的窄幅震荡已达16个交易日,震幅的收窄和调整时间过长意味着大盘随时做出方向性选择,在基本面和资金面制约下上涨空间有限的情况下,股指选择向下突破的可能性较大,仓位较重的投资者仍宜择机下调仓位,留足资金等待低位回补机会。

  恒基投资:年线重归压力 个股操作难度大但机会多

  两市没能延续昨日强劲上扬走势双双小幅低开于年线之下,高铁概念股提振市场做多气氛向昨日高点发起反攻,无奈地产一身利空带领权重股冲高回落,午后表现得尤为明显,市场做多信心受到打击个股也加入到做空阵营,市场重回年线压力之下,量能与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普涨行情一日游,个股涨少跌多。

  盘面上:指数板块上看,"002"与"300"为代表的中小市值的中小个股及创业板得到了资金的充分挖掘独立于大盘指数逆势向上;行业板块上看,高铁为代表刺激了整个机械制造股的活跃,其中晋西车轴、天马股份强势涨停;除此之外,生物制药及电子元器件板块表现不错。重组复牌的中华企业及金丰投资连续两天涨停,昨日强势上涨的深振业A跃居两市跌幅榜第一。

  消息面:国家统计局周三称将在周六发布11月经济数据,较原定日期下周一提前;高速铁路正驶入快速发展轨道,12月7日,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第七届世界高速铁路大会上表示,政府已将高速铁路作为优先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今后将在财政投入、建设用地、技术创新、经营环境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

  华讯投资认为:昨日缩量站上年线,本身有较强的回调确认过程,加上经济数据提前公布场内资金忧虑周末可能加息,上攻信心稍显不足;社科院连续针对房产泡沫及房产价格发文,强化了市场对于明年地产调控不放松及货币政策从紧预期,利空叠加之下市场再遇2900点箱体高位市场表现出了一定的压力。

  后市展望:均线平稳虽不构成向上压力也不构成向下支撑,但虽时都可能随大盘改变方向而变成压力或支撑,随着经济数据面纱逐步清晰化大盘已经到了一个选择方向的时间窗口。长时间的震荡走势缺乏量能配合不利于大盘上攻,且昨日长下影线K线低点在确认过程,向下调整压力较大,在没有特殊消息面的刺激下大盘仍将维持2800-2900点箱体震荡格局,轻仓关注新兴产业及中小市值个股的高送转的投资机会。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