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博纳影业将成第一家在美上市中国影视公司

2010年12月09日 16:1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博纳影业将在美国时间9号,也就是北京时间明天(10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葛方度。

  主持人:给我们介绍一下博纳影业的上市情况?

  记者:博纳正式公布的IPO的发行价区间是7美元到9美元,上市的时间是美国时间的12月9号也就是北京时间明天,按照发行价区间的中间价8美元计算的话,博纳计划发行的1170万股的美国存托股票将募集资金约9400万美元。对其应发行价区间中间价总市值价格约为4.7亿美元,博纳将成为国内第一家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影视公司。

  得知消息之后,我也第一时间同博纳影业相关负责人联系,不过因为现在他们处于上市之前的缄默期,所以并没有就我们的问题进行相关的回答。不过对于博纳上市,他们的董事长于冬在之前采访中表示过,赴美上市固然能够募集到更多的资金拍摄和发行电影,但是上市不仅仅是为了资金,上市以后的股权他表示会更加明晰,而公司内部的管理会更加规范,这样不仅能扩大保利博纳的品牌影响力,还能够让国产电影与国际化的标准相接轨,这样的话可以壮大国产电影的实力。

  我们都知道此前国内已经有华谊兄弟和华策影视,还有橙天嘉禾三家影视公司上市,这些国产影视公司都已经纷纷上市的话,应该可以吸引到更多的国际人才和资金,推动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但是有一点需要提到的就是,之前很多人称博纳影视公司为保利博纳,在之前对他们的采访当中,博纳的人也表示现在他们对外都是称为博纳影院,之前保利博纳这种称呼已经成为历史。可以从中分析到,是否保利原来在博纳当中的股权是否就是在这一次的称呼的更迭当中,有了一定的变化。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