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华夏基金“闭关”王亚伟“被排名”

2010年12月13日 11:45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谁将坐上今年公募基金的王座已经成为当今财经媒体最热的话题之一。

  截至上周五的数据显示,在股票方向基金中,今年以来孙建波管理的华商盛世继续以41.11%的收益率暂排名第一,而王亚伟旗下的华夏策略和华夏大盘分别以32.91%和28.13%排名第二和第四。而排名第三的银河行业和排名第五的嘉实增长分别以30.04%和27.33%紧随其后。

  尽管媒体津津乐道,在最后的15个交易日里,王亚伟是否会重演后来居上的故事再夺“王座”,但记者从华夏基金内部获悉,华夏基金的年度考核早已结束,基金经理们思考的不是年终排名,而是明年的投资布局。而华夏基金旗下多家基金已经暂停申购“闭门谢客”,“排名战”对于华夏来说,只是浮云。

  王亚伟再次遭遇“绯闻”

  “最近媒体对公司,对王总的确非常关注,但坦白来说,是否年底排名第一,公司并没有要求,而对于王总个人来说,增加的更多不是荣耀而是烦恼”。华夏基金一位内部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确凿消息,和国内大多数基金公司不同的是,华夏基金的年终考核提前在11月进行,目前已经结束。当前基金经理和研究员们的工作重心,都在为明年的投资做前瞻性布局。

  而已经被冠上“最牛基金经理”名号的王亚伟,年年排名第一似乎并不是好事。随着王亚伟旗下两只基金业绩年底前扶摇之上,对于这位“最牛基金经理”五年炒股不败纪录的质疑声越来越多。日前,《经济观察报》刊文,质疑其在投资东方金钰的过程中涉嫌内幕交易。

  据《经济观察报》的报道,12月6日,东方金钰宣布与中国国金集团营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10年内每年提供给中国黄金6亿元适销对路的翡翠产品进行销售。

  而在这条消息出来之前的3个半月里,随着“基金一哥”王亚伟持仓买入,东方金钰的股价已经累计飙涨逾200%。公开数据显示,王亚伟通过华夏大盘精选、华夏策略精选两只基金陆续合计买入东方金钰2222.8万股,涉及资金约2.3亿元。如今这部分持股市值已是大幅飙升至6.2亿元,浮盈约3.9亿元。

  据悉,王亚伟从今年8月累计亿元资金买入东方金钰之时,正是上述重大合同谈判起始之时。对于涉嫌内幕交易的质疑,东方金钰董秘朱一波表示,公司内部正在例行自查,合同是严格按程序进行,能接触到这个合同内容的都只是双方高层。而目前华夏基金官方对此质疑也尚无消息发出。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