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王亚伟强势追击 基金业绩排名战硝烟渐浓

2010年12月08日 14: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基金年度业绩排名之战硝烟渐浓。根据最新的基金业绩报告,截至12月6日,王亚伟管理的两只基金业绩出现大幅攀升,其中华夏策略与第一名的华商盛世成长基金的差距已由原来的12个点,缩小到了6个点以內。

  统计数据显示,与前11个月的业绩数据相比,除孙建波管理的华商盛世成长基金保持继续领先地位外,其他基金在十强内的排名皆有较大的变动。其中,原排名第二的银河行业优选基金,最新的排名已经下滑至第五位,净值增长率也由33.41%下滑至最新的26.83%。

  而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基金和诺安中小盘基金在近日的业绩争夺战中表现最为强势。此前无缘十强的华夏大盘基金近期净值增长速度异常迅猛,在其他基金业绩遭遇市场调整而持续缩水的同时,华夏大盘净值增速惊人,不仅进入前十,并暂列业绩排行榜的第三位。

  华夏大盘基金净值增长率在短短5个交易日由20%增至29.73%令市场格外关注。纵观华夏大盘基金三季度的十大重仓股,其核心组合在最近一周表现平淡。那么,很有可能华夏大盘的核心股票已较前三季度末出现较大的变化,这些隐形重仓股帮助华夏大盘在近几日业绩突飞猛进。

  诺安中小盘基金的净值增长率虽然在最新的五个交易日内出现一定程度的缩水,但其缩水幅度明显小于其他基金,抗跌性使得诺安中小盘基金在净值缩水后却跻身目前业绩“四强”。

  值得一提的是,紧随华夏大盘基金的诺安中小盘基金可能在余下交易日内充满变数,其三季度末的第一大重仓股是海特高新。虽然该股成为诺安中小盘基金的重仓股,但该股筹码大部分却主要锁定在华夏系的三只基金手里,而这三只基金均未参与十强的争夺,如果上述基金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做空海特高新的话,恐会使诺安中小盘基金的净值受到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在12月6日公布的业绩十强名单中,东吴双动力基金淡出十强,以22.08%的净值增长率居于第13名,华商动态阿尔法基金也落后十强,暂列第11名,海富通中小盘基金却逆市走高并以23.60%的净值增长率入围十强。

  海富通中小盘基金的第一大重仓股为黄金股,其持有的山东黄金昨日强势走高5.14%,由于山东黄金三季度末占上述基金资产净值比例高达5.06%,因此山东黄金对基金净值影响较大;海富通第二大重仓股、第三大重仓股昨日涨幅均在3%以上,前三大核心股票的强势走高有望助海富通站稳十强。

  虽然如此,但也很难排除市场热点转换之后,十强基金座次最终出现较大变动。以淡出十强的东吴双动力基金为例,该基金核心股票主要是持有稳定增长类的消费品,一旦余下交易日内市场热点切换至消费品板块,重仓消费品板块的东吴双动力基金净值将会面临较好的机遇。

  在12月31日收盘前,一切猜测都是假想,谁会最终胜出,还要等待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收盘结果。  ⊙记者 安仲文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