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新一轮白酒将相大挪移揭幕 短期内有明显影响

2010年12月14日 09:30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记者独家获悉,酒鬼酒前任总经理徐可强有望赴西凤酒上任

  “古井贡酒的总经理刘敏要辞职了!”最近两天,这一爆炸性消息在白酒业内不胫而走,传得有鼻子有眼。记者昨天独家获悉最新信息,此前从酒鬼酒离职的前任总经理徐可强已经成功觅得新东主,元旦后即有望赴陕西西凤酒上任。又一轮白酒将帅大挪移拉开帷幕,当家人与经理人之间的暗战从来没有停止。

  刘敏辞职已倒计时?

  据了解,自今年4月古井集团及古井贡前董事长曹杰辞去在古井的所有职务后,暂时都由总经理刘敏主持董事会日常工作。因此,“刘敏要辞职”的消息一传出就在业界引发了不小震动。

  昨天,记者拨通刘敏的电话向其求证时,他非常谨慎地回应:“现在咱不说这个事好吧?我现在还在古井贡啊,工作一切都正常。”

  不过,一位熟悉古井的知情人士却向记者透露,刘敏要走的事基本已经确定了,据说他曾就此与集团领导作过深入沟通。但人真的离开最快也快不过年底。

  古井集团内部员工也表示:“刘敏一度有廉颇老矣的感慨,这个他身边的人都知晓。早在秋季济南糖酒会的时候就听到些风声。

  谁会来接替总经理一职?知情人士说,这个人应该会从酒厂里选拔产生。“因为目前古井的董事长余林是接受政府委派空降的,对生产经营不够熟悉,所以总经理这个职位上肯定要放一个很了解情况的人。”

  徐可强将赴西凤酒?

  有人分析刘敏是因为自己的经营思想无法得到古井实际掌控者的认同和支持,而无奈选择离开,“又出一个类似徐可强的悲情人物”。

  徐可强为酒鬼酒前任总经理,早于今年3月便向公司提交了辞呈,后虽经挽留勉强留任,最终仍在8月宣布正式离职。促使徐可强离开的原因正是其带领的酒鬼酒经营团队与投资方中糖在经营思路上的分歧长期不能统一。

  记者昨天独家获悉徐可强最新近况,据知情人透露,他已确定即将于元旦后赴陕西西凤酒上任,工作仍然是负责市场营销。

  该人士介绍,徐可强去西凤酒主要是因为西凤酒控股股东的影响力。2010年5月11日,西凤酒宣布引进战略投资者,将总股份从2.3亿扩大至4亿元,中信产业基金成为第一大战略投资者。“徐就是做中信方面的代表。”

  不过,上述说法尚未被当事人证实。而十分巧合的是,被传辞职的刘敏到古井之前正好也在西凤酒任职。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