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连续停板打开 遇融资买入机构看好双汇发展

2010年12月14日 10: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复牌后一口气拉出6个涨停板的双汇发展12月8日终于暂缓了猛涨的脚步。双汇发展股价当天盘中摸高96.44元之后放量回落。尽管未能如期站上百元大关,但机构依旧看好。

  深交所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8日,共有2985万元资金融资买入双汇发展,当日融资买入额在89只融资标的股中排行第一;截至10日,双汇发展融资余额已达3401万元,资金追捧程度可见一斑。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10日,两市的融资融券余额总量近104亿元,连续第二个交易日突破百亿大关。

  由于筹划重大资产注入事宜,双汇发展的股票自3月下旬就开始停牌。11月28日晚,双汇发展公告了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双汇集团相关肉类资产将通过资产置换、定向增发以及换股吸收合并等方式,全部注入上市公司,资产预估值约为340亿元。

  双汇发展是典型的基金重仓股,公司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30日,共有32家基金持有双汇发展股份。尽管双汇发展连续停板现象已经结束,但机构对于双汇发展股价的预期其实更高。申银万国给出的双汇发展12月目标价为112元-122元,国信证券给出的目标价则为113元-138元。

  拟注入双汇发展的资产以低温肉制品和冷鲜肉为主,具有高成长性和盈利性;拟注入资产的化工包装和生猪养殖业务,也将为公司带来产业链一体化的优势。联合证券认为,双汇发展即将进入新一轮黄金成长期。“我国庞大的人口基数、快速发展的经济,这些都为消费品企业成长为巨人提供了肥沃的土壤。” 联合证券认为,生猪屠宰、肉制品加工行业整合空间大,冷鲜肉、低温肉制品增长亮点有望持续数年。

  招商证券对双汇发展重组后的定价是100元。招商证券认为,此次拟注入公司的资产2010 年盈利有望达到18.8 亿元,合并备考利润将达到28.95 亿元,加上回购9 家罗特克斯持股的子公司后备考合并利润高达31 亿元。发行价格50.94 元,资产交易价格339.4 亿元,发行对价对应2010 年18倍PE,高于安琪酵母2009 年的9 倍、新希望2009 年的12 倍的资产注入对价。招商证券预计,重组完成后双汇发展2011 年的盈利有望冲击40 亿元,以目前食品饮料行业龙头企业的估值水平,双汇将成为大众化食品中首家市值千亿的企业。

  给出更高定价的国信证券认为,双汇发展所处行业空间依然巨大。2009年,中国屠宰生猪6.5亿头,生产肉制品1120万吨。而双汇集团2009年屠宰1142万头,生产肉制品133万吨,市场占有率分别为2%和13%。除了雨润之外,行业内没有其他规模接近的大型企业,整合空间还很大。预计公司能在2012年前实现收入突破600亿元,实现产能和收入翻番。

  138元

  截至9月30日,共有32家基金持有双汇发展股份。尽管双汇发展连续停板现象已经结束,但机构对于双汇发展股价的预期其实更高。申银万国给出的双汇发展12月目标价为112元-122元,国信证券给出的目标价则为113元-138元。  ⊙记者 钱晓涵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