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双汇发展6天涨77% 机构豪享30亿元小散分食边角料

2010年12月08日 16:39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近期平淡的市场氛围中,一些股票在资产重组、签订大单等公告的刺激下,涨势格外夺目。其中,双汇发展公布重组预案后已经连拉六个涨停板,成为近期的明星股。从双汇发展停牌前的收盘价50.48元到昨日的87.67元,包括基金在内的8家投资机构6个交易日账面获益约30亿元。

  按照重组方案的规划,双汇发展将获得双汇集团和罗特克斯所持有的屠宰、肉制品加工等肉类主业公司股权和相关配套产业公司股权注入,从而实现肉类加工主营业务的整体上市。自在双汇发展公布了资产重组方案之后,关于公司未来的股价走势,多家机构更是“异口同声”地表示看好。

  国信证券就乐观预测,未来2至3年,双汇公司利润复合增长率会达到40%,按照2010年45~55倍市盈率,目标价定位113~138元。

  然而,资深股市评论员叶檀则提出了更深层次的疑虑。 “谁都清楚,双汇是一家有前景的企业。关键是,利益归谁所有?是否能够实现多赢? ”叶檀表示,双汇集团在 2006年3月3日出让国有产权挂牌,同年5月12日由高盛、鼎晖投资旗下的合资公司罗特克斯公司接手。当时,高盛在罗特克斯中占股51%,鼎晖占股49%。直到2009年12月14日,双汇发展发布了一则迟到两年、澄而不清的公告,确认战略投资者高盛曾在2007年大幅减持股份。叶檀担心,为了曲线MBO,境内投资者利益流失,国有资产低价出售,最终双汇高管与境外投资者获利,唯一受损的是A股市场的投资者,所持有公司资产与收益大幅下降。

  通过公告揭示的双汇最新股权结构,管理层获得最多收益,其次是鼎晖投资、润峰投资、郭氏集团、高盛等外资或者相关利益群体,基金等机构从重组后的价差中获利。

  随着双汇发展的股价飙涨,两只重仓双汇发展的基金净值涨幅排进前三,其中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当天的净值上涨1.67%,在所有基金中排名第一;兴业全球视野当天的净值涨幅也达到了1.03%,排在第三。显然,基金将双汇发展这只“潜力股”当成了其争夺年末基金业绩排名的“最终兵器”。面对各方纷至沓来的抢食者,大小散户们显然只能分到双汇牌“边角料”。

  □见习记者 沈梦捷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