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价值长期被低估 长江电力:“坠落天使”

2010年12月14日 10:39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在《福布斯》中文版网站发现,该网站12月份“中国股票之选”中,鄂股长江电力赫然入选“坠落的天使”股票。

  据了解,在美国,投资者们把质地优良而暂时失宠于股市的股票称做“坠落的天使”,注重价值投资的投资者们把“坠落的天使”看作绝妙的投资标的。

  《福布斯》分析,长江电力是中国最大的水力发电上市公司,拥有葛洲坝电站及三峡工程已投产的全部发电机组,机组装机容量为2107.7万千瓦。根据三季报,2010 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74亿元,同比增长146%左右;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约71.6 亿元,同比增长83.6%左右。虽然来水量难以控制,但公司巨大的垄断资源优势,以及中国持续增加的电力需求让长江电力的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与长江电力一起入选“坠落的天使”股票的,还有一汽轿车、德美化工、上海机场和辽宁成大等4只股票。在推荐理由中,《福布斯》表示,这些公司有持续的盈利能力及良好的发展前景,若股市反弹,将会给它们带来表现机会。

  本月初,长江电力传出重大利好。长电拟出资1.68亿美元参与俄罗斯EuroSibEnergo公司的IPO。11月25日,公司与EuroSibEnergo签订《配售协议》,拟作为基石投资者,投资1.68亿美元认购EuroSibEnergo在香港IPO的股票。

  公司与EuroSibEnergo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将设立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600万美元,双方持股各50%。双方将联合开发俄罗斯西伯利亚、远东地区电力资源并向中国送电,实现互利共赢。

  EuroSibEnergo注册地为塞浦路斯,是俄罗斯第二大水电公司、第四大电力公司和俄罗斯最大的私有电力公司,已投产的可控投产装机容量1946万千瓦,其中水电1500万千瓦,火电446万千瓦。

  牵手俄第二大水电公司,长江电力此举被认为打开了国际水电资源开发的广阔空间。

  不过,无论利好的出台,还是《福布斯》的强力推荐,都未能让长江电力在近期的A股市场有所表现。昨日,大盘强势上涨2.88%,而长江电力涨幅为2.45%,稍低于大盘。

  对此,本报特邀撰稿人、著名财经评论人皮海洲认为,目前A股市场投资价值混乱,仍是一个投机市场。像长江电力这样的投资型股票,基本上不适合当前A股市场的氛围。近期的煤炭涨价对长江电力也是重大利好,也无法推动长江电力股价上扬。

  与《福布斯》观点相一致,国内券商亦看好长江电力的投资价值。有券商表示强烈推荐,他们预测长江电力2010~2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2元、0.57元和0.6元。公司目前市净率仅为2倍,市盈率仅为15倍,其防御性与成长性兼备。(张辉)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