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机构:市场中期走势较为乐观 大小盘股分化将缩小

2010年12月14日 10:5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证指数重站年线之上 创出近两个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昨日A股市场强劲反弹,上证指数重新站到年线之上,并创下近两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中国央行并未如期出台加息举措,加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明年中国宏观经济政策的基本取向要积极稳健,大大舒缓了市场对政策收紧的担忧。

  上证指数收市报2922.95点,涨2.88%;深证成指收市报12905.02点,涨3.57%.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292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激增七成半。

  昨日两市下跌个股仅有14只,各大行业全线上涨,通信、汽车及零部件、有色金属行业均涨逾5%,煤炭开采、石油化工、家电行业也涨逾4%;另外,银行、非银行金融、食品饮料等行业相对涨幅居后。

  基金看市

  世诚投资陈家琳:大小盘股分化将缩小

  昨日A股市场结束盘局,上证指数强势突破2900点,重新企稳年线之上。中国央行并未如期宣布加息举措,舒缓了市场对于政策不确定性的担忧。与此前相比,目前,私募基金经理们对A股后市的看法也多了几分乐观。有私募基金管理人认为,市场已基本调整完毕,12月中旬可跑步进场。而对于后市投资的标的,上海世诚投资执行董事、资深私募陈家琳透露,近期看好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大消费和战略新兴行业。

  陈家琳是QFII明星基金经理转投私募第一人,曾负责管理全球最大的主动管理型QFII基金——富通“扬子”基金。不到三年,扬子基金累计回报551%。今年初,对于2010年的市场走势,大部分的观点认为市场将走出“前高后低再高”的“N”形走势,而陈家琳准确判断出,“N”形走势可能性较小。

  又值年末,对于明年的市场,陈家琳表示,中期较为乐观,但在市场格局上,陈家琳认为,明年大盘股和小盘股之间的分化将逐渐缩小,甚至不排除大、小盘股走势倒过来的可能。另外,大盘股、小盘股内部也会出现分化。部分小盘股股价会受压,有较大的风险。

  陈家琳指出,自下而上精选具有独特竞争力的成长股,将取得不错的收益。从行业来看,陈家琳表示,在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可以多关注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大消费和战略新兴行业下的上市公司。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