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乐视网玩得风生水起 股民叹息A股难涌网站上市潮

2010年12月14日 11:17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乐视网上周五及昨日连封两涨停,股价创新高。“山中无老虎,猴子称霸王。”网站龙头纷纷在境外上市,名不见经传的乐视网在A股倒是玩得风生水起。

  墙内开花墙外香

  中国最好的互联网企业,似乎不喜欢在国内上市。在美国上市为首选,如百度、新浪、搜狐、网易、搜房、优酷、巨人网络、当当、盛大、酷6、携程等,土豆网也递交了在美上市申请;腾讯、阿里巴巴则在香港上市。

  这么多优秀的网络股,纷纷把芬芳飘到墙外,A股股民很遗憾。汉口股民老方昨日叹息:A股难涌网站上市潮,多可惜。

  找出原因一大串

  A股难涌网站上市潮,本报昨请武汉专家一分析,挖出了很多原因。

  平安证券李波表示,网站上市潮不能在A股出现,主要原因估计还是在于创投资金的退出问题。

  国都证券侯波认为,网络股只是科技股概念中的一小部分,网络行业市场竞争格局已经形成,很难再有新的公司能在科技、技术、运营模式上有大的实质性突破,更多的只是细分市场机会。当前,网络股只是国家扶持的物联网中的一个小分支,不具有市场号召力,故很难在A股市场上形成新的网络热潮。

  长城证券毛永翔表示,网站上市潮难以出现在A股,主要原因是目前国内的上市条件对企业盈利要求较高,而能够盈利、符合上市要求的网站少之又少,就拿这次在美上市的当当和优酷而言,财务指标都达不到A股上市要求,而美国股市更看重企业的成长性,上市门槛要低得多。

  中山证券刘震表示,股市持续性热点往往与国家所处经济阶段有关,目前我国经济发展以实体经济转型为主,而美国早已过了这个阶段,因此信息产业股在美受追捧,但在国内暂难成主流。

  长江证券张睿分析,中国网站爱在美国上市,主要原因在于:一是美国投资者看好中国的投资前景,而且先期上市的百度自在美上市以来股价已经翻了十几倍,2010年在美IPO表现最好的上市公司有4家来自中国,可以说中国概念的高科技、消费、零售行业的股票在美国群众基础好;第二,美国在IPO之后,可以继续二次增发,或发行大型信贷,美国分析师和投资者人深入了解这些企业;第三,中国企业在美国上市,能够树立企业国际公司的形象,吸引国际商业伙伴和客户;第四,上内地创业板等待审批时间很长,有很多不确定因素;第五,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市盈率要比A股市场低得多,上市后极具升值潜力,吸引二级市场投资者参与;第六,距离产生美,国外投资者不是太了解中国公司,这也是中国上市公司受热捧的原因之一。

  将来一定有改观

  A股能否刮起互联网上市风暴?毛永翔表示,将来倒是有可能,这种公司成长性很快,类似于阿里巴巴一样,成功前后也就不过几年的事。谁发展有潜力,再加上有钱烧,就会快速发展成为行业“某个角落的龙头”。

  李波认为,随着创业板成熟,未来网站上市公司估计会越来越多,更多的创新型公司会逐步做大做强。

  记者 毕竟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