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调整只是短暂现象 年报业绩浪有望展开

2010年12月16日 09:15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A股市场冲高受阻回落,上证指数在午市后更是一度跳水,前期活跃的水泥股、水利股纷纷走低,成为昨日A股市场做空先锋。

  笔者认为,昨日的调整只是短暂现象,并不会改变市场在震荡中重心上移的趋势。水泥和水利等近期市场热门股虽然回落,但此类个股的行业景气度仍然乐观,未来仍有后续的产业政策催化剂的预期,在震荡后仍有涨升的契机。低估值品种也有行业催化剂信息的刺激预期。如煤炭板块和高铁板块的中国南车、中国北车,保险股的中国平安、中国人寿等品种。另外,时近年底,年报业绩预喜浪行情有望展开,特别是高送转行情值得期待。此外新产业政策的预期也将给市场带来新的做多契机。

  在操作中,建议关注两类个股,一是有望成为领涨新引擎的品种,如年报业绩浪行情的小盘优质成长新股、次新股,包括莱美药业、三聚环保等,也包括再融资有高送转预期的湘电股份、川润股份等。新产业政策预期下的新疆板块、西藏板块等也可跟踪。二是估值优势明显的板块在新题材影响下的投资机会,主要是指中国南车、中国西电、陕鼓动力、昊华能源和盘江股份等。

  金百灵投资 秦洪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