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市场弱势不改等待突破契机

2010年12月16日 09:36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三沪深两市股指走势继续窄幅震荡。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2911.41点,下跌15.6点 ,跌幅0.54%;深证成指报收12829.36点,下跌97.26点,跌幅0.75%;中小板报收7123.08点,下跌35.09点,跌幅达0.49%。两市全日共成交2758亿元,较前日略有萎缩。市场人士认为,A股的走势尤其是尾市快速回落的走弱显示目前市场做多意愿并不坚决,市场仍处于弱势的特征中,未来将在震荡中等待突破契机。

  从盘面热点来看,两市周三有超过六成个股下跌,市场热点不多,两市走强的个股以中小市值为主。其中,非金属建材、有色金属、建筑和工程、通信、非银行金融等行业领跌大市,周期性行业小幅回落,带动了股指的小幅下挫。而当日国家发改委将明年C PI增长控制目标从今年的3%调高至4%,刺激了受益通胀的大消费概念股走强,煤炭开采、医药生物、基础化工、传播与文化、食品饮料等行业都有较好表现。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湘财证券祁大鹏分析指出,周三上证指数盘中回试55日线获得支撑,成交量在大盘回调时出现萎缩,显示大盘在2910点一线有一定支撑。另外,日k线的技术形态显示,上证指数除了在消化前期2800点到2900点区域的获利筹码,还在试图将上方的短线被套的筹码消化在目前为止,这样大盘向上拓展时就会更为轻松,所以,指数在2900点一线停留几个交易日也合情合理。

  对于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探底的走势,金百灵投资秦洪认为,市场成交量再度趋于萎缩,一方面说明了当前A股市场的资金面趋于紧张,另一方面也说明了市场尚缺乏新的兴奋点以吸引新增资金的关注。此外,市场的热点也再度趋于迷糊,近期市场的热门股纷纷降温,小盘成长股也难有大作为。不过她也指出,鉴于近期市场的估值优势明显的煤炭股等品种有一定的活跃态势,短线大盘的震荡也意味着市场仍在蓄积能量,等待突破契机。记者 韦夏怡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