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百元俱乐部阵容变更 创业板占大半壁江山

2010年12月16日 11:40 来源:都市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以110元的高发行价创下创业板发行之最的汤臣倍健,上市首日虽然未能成功冲击创业板第一高价股,但使创业板百元股增至10只,占A股市场“百元俱乐部”的大半壁江山。

  截至昨日收盘,A股市场共有19只个股收盘价高于100元,其中创业板股票占10只。除汤臣倍健和沃森生物这两只上市不久的次新股以外,其余8只百元股目前价格均远远超过发行价。

  三季报显示,公募基金参与创业板百元股热情高涨。截至9月30日,碧水源、国腾电子前10大流通股东全部为基金,合计持股数占流通股比例分别为29%和28%。而国民技术、万邦达前10大流通股东中基金分别包揽了9席和8席,其中万邦达的基金持股占比高达38%。

  目前百元股大多是高市盈率且存在估值压力的“风险”股,对于这些高价股,资金近期谨慎离场,但三季末重仓的公募基金资金并未显著退出。四季度以来,国民技术有2.75亿资金离场,流出金额占该股流通市值比例为7%,汇川技术、沃森生物、龙源技术流出资金都超过1亿元,而百元股中资金流入金额没有超过1亿元的。

  临近年底,百元股具有高成长性、高送转潜力,仍是吸引市场关注的重要因素。查看近一个月以来的券商研究报告,不少券商仍给予这些创业板高价股增持、买入或推荐评级。究其原因,主要有高速成长性确定、业绩增长有望超预期以及开拓新的利润增长点等亮点。(尹霁)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