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鞍钢与三钢合作重组方案上报

2010年12月20日 08:4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记者从鞍钢集团了解到,福建省人民政府与鞍钢集团联合向工信部呈报了《鞍钢集团与福建省三钢集团合作重组方案》。此举意味着,国内三大钢铁巨头之一的鞍钢集团将在东南沿海布上自己的棋子。

  鞍钢总部位于东北,但对我国中西部的兼并一直没有停止,这是在重组攀钢在中西部布点之后,在东南沿海也布上自己的棋子。与此同时,同样位列前三的宝钢,总部位于东部,经过近年来的兼并重组,在西北的新疆和东南的广州都已经圈定兼并重组对象。

  据悉,早在2006年,鞍钢就与福建省政府签过合作框架协议。当时,鞍钢计划在福建沿海建500万吨钢厂,并计划重组福建三钢。但随后这一合作一直没有进展。福建省三钢集团前身为福建省三明钢铁厂,建于1958年,历经50多年的发展,已形成年产钢500万吨以上规模和以钢铁业为主、集多元产业并举的跨行业、跨地区、跨所有制的大型企业集团,是福建省最大的钢铁生产基地和化肥生产基地。

  昨天,福建三钢集团方面证实,已经接到实际控制人福建省冶金(控股)有限责任公司通知,但具体的重组方案,双方都没有透露。(张艳)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