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指止跌基金回升 投资者应淡化选时注重选基

2010年12月20日 09:3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通胀压力以及加息与否依然没能阻碍上周股指走高的决心。虽然股指上周走出一阳四阴,但上证指数仍上涨1.85%,深证成指涨幅也达2.40%。随着市场反弹,低迷了几周的各类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基金上周全面上涨,其中,仍以小盘风格基金涨幅靠前。

  小盘风格基金领涨

  随着市场反弹,各类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基金均小幅上涨。从积极投资股票型及混合型基金的业绩来看,中小盘风格基金表现领先,比如资产上配置了电力、煤气、食品饮料、信息技术等行业的大摩资源优选混合等,近期随着股指的攀升,该基金顺势而为的操作风格较为占优,业绩也得到大幅提升。

  此外,景顺能源、东吴行业等行业集中度较高的基金上周净值上涨幅度也靠前;持股集中度较高的金鹰行业优势受益于重仓股的良好表现上周也有不错的表现。

  国金证券张剑辉提醒投资者,就目前来看,建议选择资产配置契合度高、选股能力强、灵活度高的基金。

  QDII基金小幅上涨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显示,上周QDII基金平均上涨0.39%。招商全球资源、海富通海外精选、鹏华环球发现涨幅最大,按照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统计,分别上涨0.68%、0.20%、0.10%;嘉实恒生中国企业、华安香港精选、工银瑞信全球精选跌幅最大,按照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统计,分别下跌1.50%、1.23%、1.12%。

  众禄基金认为,QDII分散A股市场单一风险的功能的确存在,这在2009年8月后表现得越发明显,但考虑到欧洲主权债券危机以及美国经济下半年可能再度下滑,建议在组合中保持低比例配置。

  投资提示

  淡化选时注重选基

  “你可以跑不过刘翔,但你一定要跑赢CPI。”虽然上周股指周线结束五连跌,首度收阳,但在刚刚公布的高达5.1%的11月份CPI数据面前,不少投资者赢CPI的信心又备受打击。

  放眼各种比较适用于普通家庭的投资途径,黄金价格或已触顶、房产调控不见放松,股市回调风险犹存且考验投资者的专业性。要对抗高企的CPI,多位理财师都不约而同地仍旧把基金放在首位。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江赛春建议,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应淡化选时,注重选基金,在资产配置上维持一个比较均衡的状态。10月以来,一个上涨波段、一个下跌波段,基金业绩排名变化非常大,10月涨得多的11月跌得也多。对投资者来说,在做组合配置时,要把握一个大方向,不要过于追求短期比较强的基金,波动特别大的基金会影响基金组合的业绩稳定性。

  今年以来已经获取了30%左右收益的华商阿尔法基金经理梁永强表示,保持稳健可能净值增长会慢一些,但投机取巧极有可能让你走回头路,只要你走得够稳,慢可能就是快。

  江赛春表示,从现在市场环境来看,应该专注于选股能力强的中小规模基金,12月市场有结构性的投资机会,结构性投资机会就要求选股能力比较强,因此选基金要从这个角度考虑。记者 敖晓波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