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西南证券:明年二季度是政策调控敏感期

2010年12月20日 10:3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西南证券2011年投资策略报告会昨日在北京召开。报告认为,2011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新的经济功能区和新的经济增长点将带动国内经济继续协调较快增长,全年经济预期增长8.9%,预期2011年一季度和三季度末至年底存在比较好的投资机会。

  西南证券报告预期,2011年通胀压力将继续增大;由适度宽松变稳健的货币政策将给市场增加若干政策因素,利率调整的空间在两至三次;信贷增长15%,M2超过80万亿,市场流动性仍然比较宽松。

  报告认为,国内经济正在步入工业化的中后期,高速列车、核电投资、新能源、航空航天以及大型船舶工业的发展都进入了新的历史时期,将成为下一轮中国经济拉动的最主要动力。这些行业将同时拉动信息、新材料等新兴战略性产业的发展;良好的业绩增长将使市场具备很强的估值基础,沪深300指数目前动态市盈率已经低于15倍,仅14.51倍,静态市盈率19.51倍,在全球市场中估值优势不强,但部分指标相当;基于此,西南证券预期2011年一季度和三季度末至年底存在比较好的投资机会,全年市场将运行在2630-4050之间。

  西南证券建议在2011年年初仍然可以积极配置重装工业的龙头以及受益政策扶持的区域板块的股票,对于绩优低估值的金融和消费股,也可以积极配置。二季度是政策调控的敏感期,对现金的持有比例建议提高,重点关注政策性影响比较大的概念股和有重组预期的题材股;如果二季度市场出现有效回落,那么三季度后期仍然是积极布局跨年度行情的好机会,建议加大股票配置比例。 ⊙记者 周鹏峰 张欢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