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民生证券:上证综指明年高看4300点

2010年12月20日 10:4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18日召开的“民生证券2010年度策略会上”,民生证券研究所指出,随着通胀压力缓解预期的明确和经济基本面的回稳,压制市场估值的力量将明显减轻,明年市场的整体估值中枢全面上移并回归到合理的估值中枢。预计明年上证综指波动区间为3000-4300点,并带给市场35%的回报。

  民生证券预计,2011年上证综指的波动区间为3000-4300点,合理的估值中枢是4000点,对应的市盈率为19倍。据此,2011年A股市场回报率将达到35%左右,其中估值贡献12%,业绩增长贡献19-21%,股息回报贡献2.4%。

  民生证券指出,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元年,也是上一轮经济周期结束与新一轮经济周期开始的切换年,宏观经济将先后呈现通胀回落、经济回稳、转型加速的特征。通胀预期的缓解、经济短期走势的回稳以及中长期增长动力的逐渐明晰、股市融资压力的显著减轻,都将引导全市场风险溢价下行,推动整体估值中枢全面上移。其中,前期处于历史估值低位的银行、保险、建筑建材、采掘、石化等周期板块将迎来估值修复的反弹行情。

  在对于明年市场各时间阶段走势预测上,民生证券认为,目前经济的通胀压力仍然较大,春节前难以得到明显缓解,控制物价的各种措施还将陆续出台,指数将继续在3000点以下震荡。明年二季度CPI上涨压力明显缓解,经济实现软着陆,处于估值低位的周期性板块将迎来修复的反弹行情,预期好转下市场的估值中枢将全面上移。

  在上半年完成蓝筹股估值修复之后,民生证券认为,下半年战略新兴产业将重获市场青睐,经济结构转型下的新兴产业将快速成长。明年下半年随着通胀压力缓解,政策的核心将从“抑房价物价”重新回归到“促转型”上来,具有确定性高成长的新兴产业子行业将再次成为市场追逐的热点。

  在明年股票策略组合上,民生证券推荐兴业银行、中国平安、中国石化、海螺水泥、西山煤电、徐工机械、柳工、亨通光电、西藏旅游、成商集团等十只股票。 ⊙记者 张欢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