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券商发布年度策略报告 明年沪指最高4200点?

2010年12月20日 16:00 来源:每日新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每到年底,都是券商集中召开年度报告会议的时间,各大机构对来年做出预测和判断。虽然历年行情屡屡预测“不准”,但券商的报告还是受到市场的关注。

  目前,中信证券、湘财证券、广发证券等十余家券商已经发布了年度策略报告。综合看,明年沪指3500点成为市场的中枢,而4000点成为一些乐观派券商预测的极限位置。国金证券的观点最为“激进”,预测最高点在4200点。

  转型、通胀等成为各大券商明年关注的重点。申银万国认为,2011年关键词为“转型中期”,在2011年一季度之前,政策紧缩风险显著,呈现“经济进、政策退”局面,调控对股指的压力将在这个时候释放;二季度后,进一步出台紧缩政策的必要性降低,且调控对经济增长的负面影响增加,因此将进入政策观察期。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通胀冲击是2011年最现实的冲击,全年通胀呈现斜W形走势,CPI全年同比增长4.1%。2011年的宏观经济要以创新为主线,以新起点、嬗变与冲击为基本特征,中周期繁荣并没有到来,全年没有系统性的机会。从周期框架以及通胀和流动性冲击的角度分析,判断2011年市场的基本节奏是:一季度上证综指将在库存底部、通胀和流动性冲击下到达全年的底部、二季度或三季度指数可能在周期性行业推动下反弹、四季度A股市场出现反复。

  对于明年的投资思路,光大策略团队认为明年的市场主线离不开通胀与转型,市场会在较长时间内受到四条主线的影响,即通货膨胀与政策紧缩、经济转型与结构调整、人民币升值、经济复苏。

  在操作上,东北证券建议,以平衡市的逻辑,把握物价房价、政策调控、经济增长以及中小板与大盘股估值差的互动特征。短期市场将以结构性机会为主、把握2—3月份高送转主题的投资机会。明年中后期,设备投资比重将有所提升、民间投资趋于活跃,电子信息设备、高端装备、医疗等新兴产业及消费升级下的中高端消费品产业链将是首选。

  在券商年度投资报告中,最惹人的也最有争议的就是所谓的“金股”推荐。回顾去年末券商倾力打造的年度“十大金股”发现,“金股”在今年震荡市中的表现,七成跑输大盘,不少金股甚至成了“大熊股”。

  正是因为“金股”变“熊股”,没有赚钱效应,在网络上券商策略调查显示,有54.5%的网友对券商的预测表示“不信任”,有59.1%的网友对券商十大金股“没信心”。

  明年,各大券商的淘金思路近乎一致地指向了大消费与新兴产业,目前金股数量为129只金股。

  在细分行业中,节能环保行业最受机构青睐。其中桑德环境、富春环保和龙净环保均得到了两家以上机构的推荐。中信证券和招商证券的金股中则涵盖了多家节能环保公司。招商证券甚至在投资策略报告中提出了“环保产业的黄金10年”的概念。

  “制造升级”概念也是券商2011年挑选金股的主要思路之一,在129只金股中,就有22只股票来自机械设备行业。除了机械设备之外,信息服务和信息设备行业获得券商推荐的股票也占了多数,共有29只股票上榜,中兴通讯、海兰信、软控股份、川大智胜和太极股份更得到了两家及以上券商的推荐。

  记者 任强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