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QDII明年继续看好 成熟市场投资收益较好

2010年12月29日 19:33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中国股市因加息而连续暴跌之际,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开始推出旗下首只QDII产品———中银全球策略基金。而记者统计后发现,与国内A股涨少跌多、熊气弥漫的市场相比,投资者至少在今年投资海外证券市场取得正收益的概率大大高于A股,而明年在国内A股大幅扩容与货币政策大力收缩的背景之下,QDII基金很可能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成熟市场投资收益较好

  据巨灵信息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24日,今年以来26只纳入统计的QDII基金中,平均收益率达到2.75%,上涨的基金达到15只,占比57.7%,而下跌幅度在5%以内的9只,占比34.6%,仅有嘉实一只H股基金下跌10%,表现最好的招商全球资源上涨了20.4%。反观A股市场,今年以来上证指数已经大跌16.6%,在全部有统计数据的309只股票型基金中,仅有99只基金上涨,占比不足三分之一,下跌基金数量高达210只。其中所有重要的指数基金均大幅下跌,上证央企与上证50指数的跟踪基金跌幅均高达20%以上。

  华宝兴业成熟市场基金拟任经理尤柏年认为,发达国家的同步经济指标已处于谷底,领先指标处于恢复之中。2011年中期或下半年美欧日将出现较好的经济增长势头。由于发达国家本轮经济调整的恢复滞后新兴市场12到18个月,因此在明年中期可能出现发达国家经济强劲恢复的同时,新兴市场国家却处于宏观调控高峰的情形,由此可能触发全球投资者资产配置区域轮动、资金倒流。成熟市场中的银行、公用事业、保险、医药保健以及电信行业将出现较好的投资收益。

  新兴市场利好中长期投资

  正是外围市场在金融海啸之后的迅速回暖,大大刺激了基金公司开发此类产品抢占先机的愿望。数据显示,今年以来QDII基金迎来快速扩容,数量有望突破30只大关。

  国投瑞银全球新兴市场股票投资团队预计,新兴市场国家2011年GDP增速会比2010年小幅放缓,但仍维持在较高的水平。而强有力的经济表现一方面将推动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长,另一方面有利于吸引更多的资金流入,从而推动资产价格的上扬。此外,中长期而言,新兴市场拥有比成熟市场更好的基本面因素和强劲的结构性动力,因此,投资新兴市场可以成为5-10年的长期主题。

  海富通大中华精选QDII拟任基金经理杨铭也表示,《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关于两岸投资保障协议有望在不远的将来签署,将给中国台湾的优质高科技行业带来新的机遇。而明年以美国为代表的发达经济体的增长将维持一个比较高的位置,而中国台湾作为一个出口导向型的经济体,对欧美市场经济的改善最为敏感,所以,短期之内,中国台湾的科技股在全球流动性相对充裕的背景下,受益会更为明显。 韩平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