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盘极度缩量有何暗示 是否反弹在即?

2010年12月29日 19:5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A股在走出5连阴行情后今日小幅收阳,早盘沪深两市小幅高开,但因场上观望情绪浓厚,指数震荡较为剧烈;午后大盘出现小幅反弹,但因无法得到量能配合,上攻势头被迅速打压下来,截至收盘,沪指报2751.53点,涨18.54点,涨幅0.68%,成交772亿;深成指报12114.56点,涨50.76点,涨幅0.42%,成交680亿,成交量创本轮调整以来新低;中小板指报6632点,涨幅2.59%;创业板指报1113点,涨幅2%。

  今日两市板块整体表现较好,除煤炭、自行车、陶瓷、金融外尽数翻红;印刷包装、物联、电子器件、船舶制造涨幅居前,中小盘股表现强于大盘蓝筹,截至收盘两市中西昌电力 (600505)、彩虹精化 (002256)、永新股份 等12股涨停,华新水泥 (600801)跌幅7%领跌两市。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物联网概念今日走势强劲,远望谷 (002161)涨停领衔板块个股。

  受国家产业政策的支持影响,电子器件板块表现强势,莱宝高科 (002106)涨停,格尔声学、立讯精密 (002475)涨幅居前。

  此外,船舶制造、印刷包装等板块强于大盘;煤炭行业、船舶制造和陶瓷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机构看市

  北京首证:周三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高开,其中沪指以2735.48点开盘,高开2.49点,深成指以12080.09点开盘,高开16.29点,集合竞价共成交4.8亿。股指高开小幅上冲后遭到逢高卖盘的抛压,目前维持弱势整理,盘中个股出现明显分化,板块方面,中药、旅游、稀土永磁概念、触摸屏概念、医药制造等板块目前盘中反弹居前,而煤炭开采、航空运输、银行、农业、保险等板块则继续调整。整体上看,目前市场积聚了一定的反弹动能,资金面偏紧局面也有望改善,预计在2010年最后几个交易日内大盘恐难有大的杀跌空间,操作上不宜盲目杀跌。

  广发证券(000776):股指经过早盘的整固,市场信心得到一定修复,持续大跌后的惜售及抄底盘的试探性入场有望引发一轮反弹行情,但上证指数击穿半年线对市场的打击较大,再加上货币政策紧缩的持续和楼市新一轮调控呼之欲出,股指反弹的空间应属有限,节前交易可能进入垃圾时间而丧失活跃性,前期未及离场的投资者可利用反弹的机会逢高减仓,但在反弹空间有限的情况下不宜加仓以免套牢程度的加重。

  地量地价小阳 向上变盘在即

  昨天讲过,由于昨天收盘跌破了半年线,所以今天大盘还会再出现一个下探动作,但前期八九月份的箱体顶部支撑强劲,其高点是2704,另外30周线支撑2716,昨天收盘是2732,预计今日下探的空间不大。从心理来分析,一个支撑位,或者不会破,未到支撑就止跌反弹,让很多准备在支撑位低吸的资金还没等到这个机会就开始拉升,或者是破而后立,让很多人以为破了支撑以后还会继续杀跌因而恐慌割肉,然后再拉起。现在是半年线支撑破了,2704支撑未破,我们就暂时看作半年线破而后立,2704未破就止跌反弹,后市2704会不会破而后立,无从猜测,应对的方法只有一种,就是只坚持一点,半年线2750附近的位置已经是偏低,不管是2704破而后立还是未到就拉起,在半年线以下大胆持股,有资金的大胆低吸。昨天的2730点是5分钟MACD指标的底背离,今天的2721点是15分钟MACD指标的底背离,大盘小级别反弹走势已经悄然展开,只等日线级别上也出现比较可靠的反弹信号。

  目前日线上KDJ指标已经处于低位,有反弹需求,量能在今天创出了近期的新低,天量一般对应天价见顶,地量也一般对应地价见底,国庆节前9月21日2573低点次一交易日沪市出现地量是669亿,今天沪市成交量是773亿,已经是地量水平,量能极度萎缩,大盘变盘在即。在上周末以及本周一,我已经讲过,我对本周走势期望不高,元旦节前行情基本上就是这样了,没什么大的起色也正常,我看好节后行情,希望能走出类似于国庆节以后的大涨走势,这就要看本周最后两个交易日的铺垫能不能打成功了。今天是周三,日K线是一根小阳线,这根小阳线收得很不错,从时间点上看,周四周五是最容易产生向上变盘的时间,周四大涨的话,把周五的下跌空间预留出来,周五只要不大跌哪怕没什么起色也已经无关紧要,节后大涨概率很高,周四不大涨只要低点不破2721周五还有希望出现转机的曙光。昨天刚刚讲过,创业板及中小板不会因新三板而一蹶不振,它们只是自身上涨偏高需要修正,从今天涨幅榜上看,近期连续调整的创业板和中小板个股已经出现大面积反弹。元旦节前这剩下最后两个交易日,我们就看大盘能否构造出一个反弹看涨三根K线组合来,今天的小阳线已经成功走出了第二步,把周二阴线暂看作组合中第一根K线,今天的小阳线为第二根K线,明日K线如果低点高于2721,高点高于2753,即形成反弹组合K线,另外高点高于2753,也势必再次收复半年线,如果明天低点高于2721,但高点低于2753,不能收复半年线,就再看周五第四根K线走势,不必拘泥于三根K线,技术一定不要死搬硬套,要活学活用,比如国庆节前,大盘在9月20日探出低点2573,9月17日为反弹组合中第一根K线,9月20日为第二根K线,9月21日就是低点高于2573,但高点要低于2607,所以形成反弹看涨组合是在9月27日第四根K线产生以后。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