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指超跌反弹 缩量小阳线不是入场信号

2010年12月30日 08:41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两市大盘整体呈现低位震荡格局,股指在经过连续杀跌后,技术性买盘逐渐增多,股指出现企稳迹象。至收盘两市收出小阳线,合计成交约1452.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有所缩减。至收盘,两市板块多数上涨,其中电子器件、船舶制造、印刷包装、医疗器械、机械、电子信息、酒店旅游等板块领涨,上涨幅度均在2%以上;中小板个股表现最为抢眼,该板块有5只股票封于涨停板,占据了两市涨停榜的七成,分别是彩虹精化、永新股份、远望谷、莱宝高科、兔宝宝;另外,中小板中涨幅7%以上的品种达12只。而煤炭、地产、金融等表现一般。

  电子商务板块表现活跃

  昨日A股市场企稳回升,电子商务板块的表现较为活跃,为电子商务提供技术支持的物联网概念股等品种更是火爆,远望谷、高鸿股份等涉足射频技术的相关个股涨幅居前。对此,金满盈投资秦洪认为,近年来我国电子商务发展势头良好,根据调查和估计,2010年一季度,中国网络购物市场同比增长119.4%,单季度市场交易规模达到1026.9亿元。预计2010年网络购物交易额占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3.4%。就目前来看,两大细分产业有望受益于电子商务的大发展。一是电子支付产业,二是电子商务平台运营商。今年前三季度我国B2B电子商务营收规模同比增长46.6%。因此,建议关注两类个股,一是电子支付产业,主要是为电子商务的支撑体系,其中东信和平、南天信息、航天信息、恒宝股份等个股可跟踪,恒宝股份还将得益于银行卡业务的升级服务,前景不错。二是电子商务平台运营商,主要是生意宝、焦点科技等品种,其中焦点科技的业绩弹性似乎更为乐观。

  短期处于超跌反弹

  昨日市场出现缓和的局面,成交量的大幅萎缩遏制股指继续做空的动力。宁波海顺李攀峰认为,短期来看,两市股指将和5日均线亲密接触。技术上,大盘短期偏离5日均线过远、技术指标RSI显示超跌,使得股指出现一次上涨。由于两市股指盘中打出了连续调整的低点,因而这轮调整并没有结束,当前只是一次靠近5日均线的过程。靠近5日均线有两种方式:一是主动靠近,由权重股推动使得股指向上冲击5日均线;二是弱势震荡,等待5日均线的下移。昨日尾盘的走势使得后市运行可能偏向主动靠近,而成交量水平并不支持股指大幅上涨,按照当前5日均线下移的速度,今日的位置在2765点附近,这个点位正好是周二沪指两次冲击失败的位置。综合来看,短期走势处于超跌反弹,5日均线将验证本次股指上行的力度。

  适量参与小盘热点股

  短线大盘的调整压力有所消化,但走势还相对较弱,目前成交量的放大与否较为关键。昨日的缩量小阳线并不意味着是入场的信号,投资者不必急于进场,而是可以耐心等待大盘站稳5日线后再考虑增仓。在操作上,对于手中深套的个股,反弹若不能得到量能的配合,不能突破关键压力位,还是应顺势减仓。而短线可适量参与小盘热点股的炒作,并以快进快出为主。  □早报股市评论员 陈海研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