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A股低迷因利空未出尽 明年千亿险资有望入市

2010年12月30日 10:26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主持人:刘畅

  ●《人民日报》称“圈钱市”酿跌跌不休

  传《人民日报》署名文章称,2010年国内经济增长强劲,但是A股反而成为2010年全球表现最差的股市之一。偏重融资功能的“圈钱市”影响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也是下跌的主要原因。

  点评:一个不把投资者利益放头等重要位置的股市,投资者就会用“脚”投票,暴涨暴跌就会很频繁。

  ●A股低迷是因为利空还未出尽

  传在本次加息之前,居民一年期储蓄的负利率达到了2.6个百分点,因此加息是必然的,但这绝对不是最后一只靴子。此刻央行的加息,在投资者看来,并非是利空出尽,而是预示着加息周期的到来。这样一来,股市只能不断向下寻求支撑。另外,实施差别化准备金率的动态调整,也代表着紧缩信号。

  点评:股市的真正看点实际上已经不在股市上了,而是在宏观政策上了。

  ●今年13家公司遭立案调查,数量有所上升

  传12月份以来,仅有*ST广夏一家公司遭到立案调查,不过根据公开信息统计,今年共计有13家公司遭到中国证监会或者地方证监局立案调查,其中7家在公告中明确提出遭到立案调查的主要原因是涉嫌信息披露违规,占比超过50%。对比过去两年,数量呈现上升趋势。

  点评:利益输送、虚假陈述、高管利用内幕信息炒股等违规,近年来的确少了,但是被杜绝了呢,还是做得更隐蔽了呢?

  ●2011年逾千亿保险资金有望入市

  传今年前11个月我国保险业实现保费收入1.34万亿元,同比增长31.6%,是近年来增速较高的一年。专业人士测算,如果明年保费收入与今年持平,理论上明年至少有上千亿元保险业增量资金可流入资本市场。

  点评:应该密切关注这些资金什么时候进入市场,目前时段可能为时尚早。

  ●基金重仓股被空头疯狂轰炸

  传公募基金年考临近,基金经理间一场不见刀光剑影,但却血雨腥风的名次争夺战愈发激烈。本周以来大盘狂泻100点的过程中,原本免疫力极强的基金重仓股们架不住空头的疯狂轰炸,跌停股中近一半是基金重仓股。鼎盛天工与海宁皮城中有多只基金,却连续跌停。

  点评:且不说这里有阴谋论,在下跌市中,谁跑得慢,就会为前面跑出去的人买单,基金比赛谁的腿脚利落,就成了股票下跌的动力!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