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出口配额减少稀土价格或再升 稀土股受益

2010年12月30日 15:4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明年稀土首批出口配额削减一成

  明年我国第一批稀土出口配额将削减一成。商务部前日下达2011年第一批稀土出口配额通知,2011年第一批稀土出口配额为14446吨,比2010年第一批配额总额 (16304吨)降低约11.4%。分析人士认为,配额的进一步减少无疑对稀土价格上升产生正面影响。昨日的资本市场上,A股稀土永磁板块反应强烈,整体涨幅达2.35%。

  商务部有关人士表示,2011年稀土出口配额总量,有关部门正在协商之中。配额总量确定后,将及时对外发布。

  2011年第一批稀土出口配额,下达给了商务部认定的符合稀土出口配额申领条件的31家企业。这31家出口企业中,包头华美稀土高科有限公司获配额最多,为954吨。另外,中钢集团获得配额584吨、五矿有色747吨、广晟有色431吨、包钢稀土740吨。

  商务部表示,配额安排主要依据各企业2008年至2010年前10个月的出口实绩,同时适当参考生产企业2009年度出口供货量而确定。

  商务部公告还显示,鉴于平远三协稀土冶炼有限公司目前年处理300吨混合氧化稀土的项目已经停产,正在进行生产设备更新,此次暂不为其下达配额,待其项目更新完成且于2011年3月底前通过广东省环保厅环保竣工验收后,再为其补充下达配额。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在配额降低之外,明年在稀土开采、冶炼和进出口方面的措施仍会继续收紧。李直建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