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机构:短期调整 入市良机

2010年12月30日 15:5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机构观点

  2011年将至,投资市场将会是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一年,邓普顿新兴市场基金公司主席麦朴思展望来年部署。

  记者:你认为A股和香港市场在2011年仍值得投资吗?

  麦朴思:我们相信中国股市仍处于牛市中,趋势将延至2011年,期间或许会有调整,但短期调整正好为投资者提供入市良机,长期而言,股市会反映中国及附近区域强劲的经济增长。

  作为价值投资者,中国股市虽自2009年初上升不少,但现时估量仍吸引,还能从中选出具潜力的股份。

  金融海啸发生至今,中国已呈现显著复苏,良好的基本因素将支持这势头持续。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中国2010年和2011年经济增长将分别达到10.5%、9.6%。

  不过,很多亚洲经济体,包括中国,正面对通胀压力。中国人民银行已将焦点移至为借贷降温和控制通胀,面对这持续的挑战,我们需要小心注视。

  记者:那么哪一类资产在来年你最看好?

  麦朴思:以板块而言,我们看好二个“C”,就是消费和商品。我们一直以来都十分强调新兴市场的消费板块。随着经济起飞和人口增长速度减慢,人均收入会持续增加,并带动货品和服务的强劲需求,我们相信这板块盈利增长将是正面。

  另外,我们预期商品正处于一个长期升浪中,由持续需求和不够弹性的供应拉动。

  新兴市场的基建为硬商品如金属的需求带来支持,同时软商品如糖、可可和壳物需求亦上升不少。

  记者:哪一区域和国家在来年你最看好?

  麦朴思:我们相信新兴市场仍将提供吸引的投资机会。我们没有特别属意某个国家,但若仔细看看我们在新兴市场的投资分布,可发现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这“金砖四国”以及南非、韩国和土耳其这些大国占我们投资的比重较高。 (据投资理财周刊)

  麦朴思介绍:

  事业:1987年至今出任邓普顿新兴市场基金公司主席;拥有30多年环球新兴市场投资经验,被外界美誉为“新兴市场之父”。

  部分公职:1999年出任世界银行和经济合作发展组织全球企业管治论坛投资者责任工作组的联席主席。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