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广钢称股权质押不影响重组

2010年12月30日 16:0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钢董秘办有关人员称一旦重组方案通过 可以随时解押

  昨天,广钢股份发布公告称,其大股东广钢集团将其持有的广钢股份国有法人股1.35 亿股,质押给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广州分行锦城支行,为其进行银行贷款提供出质。

  对此,有股民怀疑这是广钢股份与广日集团进行资产置换的最新进展。昨天,广钢股份称股权质押只是为了获得贷款以进行日常生产经营,与重组无关。一旦重组方案通过,可以随时解押,不会影响与广日集团的重组事宜。

  质押为贷款不影响重组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广钢股份董秘办工作人员称,大股东进行股权质押是为了获得日常生产经营的资金:“亚运期间广钢一度停产,目前150万吨产能已经恢复生产,质押只是为了获得贷款,以维持日常生产经营,与重组无关。”

  对于有股民担心质押会影响重组进展一事,工作人员表示随时可以解押,绝对不会影响重组:“一旦重组方案通过,可以随时解压,不会影响与广日集团的重组事宜。”

  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广钢集团和广日集团的大股东都是广州市国资委,将来的控股权转换在他们之间进行,所以质押期限即便为两年也不影响广钢的重组。更何况目前没有质押期限。

  据悉,12月14日,广钢首次披露了与广日集团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的消息。

  当日发布公告称,“广钢股份与重组方广日集团进行认真研究和协商,已拟定重大资产重组的初步方案。”但之后,广钢股份拒绝透露进一步的消息。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