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迪高调亮相:听其言更要观其行

      足协新任掌门韦迪2月2日举行了上任后的首个新闻发布会,数百记者蜂拥而至。在会上,韦迪脱稿侃侃而谈,从中国足球的六大痼疾说道自己的三大施政纲领,对外界关心的反赌反腐、联赛、国家队等也都进行了回应。媒体对韦迪的这场首秀褒贬不一,大部分表达了谨慎的乐观。而韦迪“干不好就辞职”一言既出,更引发热议。

      有媒体从韦迪的表态中,读出了新任足协领导班子铁腕治军,重塑中国足球形象的坚定决心;或读出了韦迪的言出必行、有诺必践的性格;或读出了未来中国足球崛起的希望所在;或读出了中国足协令人耳目一新的新风貌。

      然而也有媒体指出,不论是阎世铎、谢亚龙或南勇,在甫一上任之时都是言辞激昂、铿锵有力,然而足协多少年都是只说不做,从这一点上看韦迪的亮相并无新意。而对于韦迪上任后对于涉假球队的处理,和在中超联赛的安排上,也有媒体提出质疑。韦迪能否化解中国足球的危机,我们只能听其言,观其行,拭目以待。

    铁血韦迪将令中国足坛脱胎换骨?
      中国足协2月2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这也是韦迪自1月22日入主足协以来首次召开记者会。在会上,韦迪直陈了当今中国足球的六大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施政方针,并明确表示如果“做不好会引咎辞职”。对于足协工作人员,韦迪也表示“如果跟不上我的节奏和思想,就另谋高就”,充份展示了信任掌门人铁腕治军,整肃足协的坚强决心。[全文]

    言出必行,有诺必践。这是中国足坛“新掌门”、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留给各路媒体的首个印象。这就是韦迪,一个不愿做“说谎者”的足坛“新掌门”,一言一行,实实在在,确实可以给出高分。但是,要想彻底扫除中国足球假赌黑丑恶现象,改变人们对中国足坛的印象,任重而道远。韦迪上任后的首次媒体记者见面会,只是一个良好的开始而已。[全文]

    韦迪提出了未来足协工作的三条主线,其中就包括了外界非常关注的国家队建设。韦迪表示,目前中国的国字号球迷已经跌到了低谷,“难以让人容忍的程度”,足协接下来将拿出更多的方案。对于未来的目标,韦迪表示,在自己的五年任期内将“更多做一些事实”。他明确的表示:“五年内我会让男足回到亚洲一流,女足回到世界一流。”[全文]
    质疑声起 新掌门抑或重蹈覆辙?
    李承鹏直斥韦迪的“韦六点”纯属“伪六点”,比前任还不如:“这些都是王俊生、阎世铎、谢亚龙、南勇说过的,所以没什么新意,而且从演技来看,他还不如前任,想想阎世铎在深圳大剧院那句杀无赦,斩立决,以及谢亚龙的中国足球需要正义,以及南勇深情地表示上任只干两件事:第一是青少年,第二是打假扫黑……有说法,没做法,多少年如此了。”[全文]

    韦迪是足球管理中心的新主任,但目前还不是中国足协的人,不管他是否真的已经开始行使类似的职责,但在程序上,韦迪还不是中国足协的人,更不是中国足协的专职副主席,这是第一个要强调的观点,其次,韦迪现在也不是中超公司的董事长,他没有任何权利对已经出事的中超公司“指手画脚”,这一点,他自己应该搞清楚。 另外,关于涉假球队的处理问题,中国足协的前任管理者和新任管理者,都严重的暴露了不懂法的事实,如果说南勇在任保持沉默是因为他“心里有鬼”,那么韦迪为什么要这么做呢?[全文]

    于是,一场中国足球的“杯具”还在进行当中。一个月时间内,倘若给不出关于联赛新赛季的一个合理满意的答案,这个被寄望让中国足球浴火重生的“杯具”,极有可能急转直下,演变成一场“脑疽”。以往所有的历史经验、韦迪以往的四位前任,都以事实证明了,中国足协乃至体育总局,根本不具备化解这种危机的可能。我们只能期盼着,“杯具”不要变成百无聊赖的“脑疽”。[全文]
  • 新京报:韦迪高昂斗志看似很美好
  • ——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好的时代。韦迪准备好了吗?咱们走着瞧,希望“中国足球的春天真的到了”,因为这个冬天真的太冷,太冷。
  • 南方都市报:韦迪的开场白没给人信心
  • ——韦迪明确表示了,职业联赛必须坚持,就意味着足球在中国不可能倒退到举国体制的羽翼下。他又凭什么依据柔道或划船的经验,搞好一个职业联赛?确切说搞活一个市场?难道仅仅凭着足球和那些项目一样都得有力气……
  • 中国青年报:韦迪能干多久?
  • ——韦迪的大麻烦是:中超联赛是最大的政治,是最大的GDP,但救命与治病是有矛盾的,未来的希望解不了近渴。
  • 现代快报:韦迪能行
  • ——有两种人最敢讲真话,一种是已经退休的人,另一种是快要退休的人。56岁的韦迪既已被推上了火山口,也就意味着未来升迁的可能性不大,他会不顾一切施展自己的抱负。
  • 长江日报:韦迪不是救世主
  • ——这些问题提出来很容易,但要真正解决,却不是靠几句口号、短短几年时间就能完成的。这也许需要几代人默默地、不懈地努力,不知道韦迪是否作好了这种准备?更不知道,他的后任者们是否做好了这种准备?
  • 成都商报:韦迪需向欧足联学习
  • ——相比较于专业、成熟、成系统的欧足联的反赌大行动,韦迪领导下的中国足协才刚刚起步,如何在通过监控盘口达到监控比赛、彻底反赌的问题上做得更加专业、有效,这将是足协接下来需要解决的难题。
  • 华西都市报:“炮兵”韦迪
  • ——中国足球需要炮兵,因为炮兵才能召回足够多的眼睛和耳朵,接下去,推倒重来也罢,“大修”也罢,它还需要正直和智慧。
  • 北京娱乐信报:信韦迪 得永生?
  • ——现在,百余记者长枪短炮热情簇拥,几年之后,韦迪卸任,等待他的又会是什么呢?“叉腰肌”抑或“信韦迪,得永生”?

魅力:
中新币:
评分说明:
【编辑:卢岩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