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袁隆平回访母校大学成绩曝光 化学60农学88

2008年10月28日 10:11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发表评论



袁隆平向校友们频频招手表示感谢。石涛 摄

  本报讯 摇旗子、举画像、拉横幅,西南大学学生们雨中在校门口排了半公里长队,迎接世界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友袁隆平!昨19时许,袁隆平院士现身,他频频向大家招手,上千人的欢呼响彻校园。

  欢迎队伍延伸半公里长

  为了迎接袁隆平回母校访问,西南大学校园挂满了“欢迎袁隆平院士回母校”的横幅。访问原定于19时,17时许,校门口便站满了欢迎的学生们,大家有的拉起横幅,有的举起了袁隆平的画像,有的还挥动着小旗子,

  “袁老是我们杰出的校友,我们来欢迎他,就是向他致敬!”工学院大一学生何净告诉记者。18时许,记者在西南大学校门口看到,欢迎队伍从校门口一直延伸了大约半公里长。

  “这么隆重我感到不好意思啊!”

  19时10分许,在学生们欢呼声中,袁隆平坐一辆奥迪车驶入校园。袁隆平摇下车窗,举右手向校友表示感谢。

  在欢迎宴会简短致词上,袁隆平难掩回母校的激动和喜悦,“我到母校来,非常激动,学校这么宏大,有五万多学生,不简单呐!母校为我国教育事业做出贡献,希望母校更加繁荣!”袁隆平还感谢母校的迎接,“这么隆重欢迎我,我感到不好意思啊!”

  晚宴特意摆大米

  袁隆平是举世闻名的杂交水稻之父。昨晚晚宴现场的布置也颇具匠心,餐厅工作人员专门在餐桌正中摆了一个玻璃缸,里面盛满了大米。缸壁上还专门写了一句话:“饮水不忘挖井人,吃米不忘袁先生”。

  在校成绩首次展出

  “这是转学证明,这是他的学生证。”西南大学校史馆何老师向记者介绍了首次面向公众的袁隆平在重庆求学的实物。让人意外的是,袁隆平当时农学课程成绩并不很突出,反而英文成绩特别好,高达93分。国文64分,植物学65分,普通化学60分,地质学88分,农业概论88分,气象学84分,农场实习67分。这是袁隆平1950年大一下期期末考试成绩,专业成绩在班上仅相当于中等。对此,西南大学教授、国际著名蚕学专家向仲怀表示,成绩并不代表实际能力,正如袁隆平自己所说“书本很重要,电脑很重要,但书本和电脑都种不出水稻”。

  西南大学退休女教师陈德玖也是袁隆平同班同学,昨日他也向记者谈起袁隆平当时的成绩:“那时,隆平像个大孩子一样,很喜欢打球游泳,但成绩不是很好。隆平很聪明!”

  同学回忆》

  曾下嘉陵江救同学

  西南大学特地联系了当时的几名校友与袁隆平见面叙旧。今年77岁的王运正是与袁隆平同班的女同学,她清楚记得袁隆平下江救同学的事,“他的游泳技术很好,有一次,有一个同学在嘉陵江夏坝段游泳失踪。隆平和一个同学从夏坝一直游到黄葛树(在东阳镇境内),找了很久。后来知道,那个同学被江底的石头卡住遇难了。”

 [1] [2] [下一页]

编辑:王红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