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袁隆平大学成绩曝光 化学60分农学88分(2)

2008年10月28日 10:11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发表评论



学生们像追星一样疯狂。石涛 摄

  新闻面对面》

  “金钱对他已没有什么概念了”

  西南大学教授、国际著名蚕学专家向仲怀与袁隆平私交甚深。昨天,本报记者对他进行了独家专访。

  记者:常听人评价,以袁隆平的贡献完全可获得诺贝尔奖,您怎么看?

  向仲怀:袁隆平培育的杂交水稻解决了上亿人的吃饭问题,是个很了不起的成就,从这点来说,给他再多的褒奖都不为过。很多伟大的发明和发现都没有得诺贝尔奖,但丝毫不能抹杀其贡献。我认为,在你的领域把事情做得最好,就是最大的贡献。科学家一定要耐得住寂寞,淡泊名利。

  记者:网上最近在评论袁隆平拥有“几辆豪车”的事,你怎么看?

  向仲怀:当时我看到这则消息,第一反应是:“老袁又被人家给‘炒’了。”我一听就觉得不可能。像他这样的科学家,对金钱已经没有什么概念了,生活用品也好,车也好,能用就行,从来不管什么品牌。

  袁隆平和本报记者开玩笑:

  是不是科学家都很严肃?

  在袁隆平等待会见老同学时,本报记者有幸与袁老零距离接触。袁老说,他在重庆生活过12年,也特别习惯重庆的生活。他还随口用重庆话说:“到了重庆,当然就要说重庆话噻。”记者忍不住说,“真没想到,和以前通过课本感觉的袁老完全不一样。”听到这,袁老笑着说:“是不是认为,搞研究的都很严肃啊!”边说边幽默地做了个严肃的表情,逗乐了在场每一个人。

  重庆情结》

  袁隆平在重庆

  从小学读到大学

  袁隆平于1930年9月1日出生于北京协和医院。抗战爆发后,袁隆平随家人迁往重庆,1939年8月~1944年5月,先后在重庆龙门浩中心小学、重庆复兴初级中学、重庆赣江中学、重庆博学中学读书。抗战胜利后,袁隆平离开重庆,1949年,他又回到了重庆读高中。1949年8月~1950年10月,他在北碚夏坝的相辉学院农学系读书。1950年11月~1953年7月,院系调整,并入重庆新建的西南农学院农学系,续读3年至毕业。

  

  身价值1008亿

  喜欢穿15元的衬衫

  在一次记者会上,有人问:“您的身价值1008亿,如何看待财富和名利的?”

  袁隆平表示:不错,我身价值1008亿,可那是公司(隆平高科)市值。我现在就是靠每个月6000多元的工资生活,已经很满足了。我今天穿的衣服就50块钱,但我喜欢的还是那件15块的衬衫。据《生活新报》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伊永军 于洋实习记者 王予谦 实习生 王艳静采写

[上一页] [1] [2]

编辑:王红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