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视察维和部队 专程接见中国扫雷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潘基文视察维和部队 专程接见中国扫雷兵
2009年01月19日 12:31 来源:中国军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赴黎维和工兵营营长李元祥向潘基文介绍中国官兵作业情况 陶国庆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黎巴嫩当地时间17日,正在中东进行外交斡旋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视察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时,专程前往蓝线接见了中国赴黎维和工兵营扫雷官兵。

  下午3时30分,8名扫雷官兵代表头戴防护头盔,身着防护服,手持探雷器,整齐列队,英姿飒爽,个个脸上写满了自豪与荣光。提前赶来采访的世界各路记者早已守候在此。

  10分钟后,秘书长一行在联黎部队司令克罗迪奥将军的陪同下,驱车来到我扫雷官兵作业现场。

  “您好!”秘书长一下车,就径直来到营长李元祥面前,面带笑容地用中国话向他问好。紧接着,李营长指着中国营制作的扫雷作业展板,向他介绍了中国官兵蓝线作业情况。秘书长一边饶有兴趣地听着,一边不时地微笑点头。随后,他走上前与每名扫雷作业手一一握手。

  当看到官兵身后不远处高高矗立的标有“UN”字样的蓝色界桩时,秘书长突然停住了脚步。“这里所有的工作都是为了植这些桩”,联黎司令克罗迪奥将军手指界桩方向解释道。

  “你们的工作很危险,你们扫雷的面积很大,你们为世界和平作出了重大贡献!”临别,秘书长握着李营长的手说道。营长李元祥表示,“中国官兵有能力有信心完成联合国交给的任何任务!”

【编辑:王红纲
    更多图片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