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靓女城管上岗 头盔长靴淡妆亮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组图:靓女城管上岗 头盔长靴淡妆亮相
2009年01月21日 11:1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支由22名漂亮女孩组成的城管特勤中队整装待发,准备上路执勤。
    爱美是每个女孩子的专利,这群平均年龄25岁的女孩子执行公务前都要求化点淡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骑士头盔、靴子、紧身衣,22名女队员身着新制服集结宣誓,开电瓶车上路巡街,沿途引起市民惊艳注目。昨日(2009年1月20日)上午,佛山首支城管执法女子特勤中队挂牌上路,佛山欲借此提升打造城管品牌形象。

  温柔执法亲切劝导,不处罚

  城管女子特勤中队在全省尚属首支,昨起在季华路、岭南大道和祖庙路一带巡逻值勤,除对乱摆卖、悬挂、张贴、涂写、堆倒和占道经营、破坏绿化等违法违规现象劝阻纠正外,还负责城管宣传及重大活动的现场保障。据执法局介绍,不处罚将是女子队的一大特色,执法中将以教育劝导为主。

  “女队员更具亲和力,因城管执法面对的大部分是弱势群体,女队员更能发挥表达强、耐心细致及富爱心的优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称这也是最初设队的初衷。

  惊艳亮相漂亮制服引来市民注目

  记者获悉,佛山城管之前有女执法员,但多数“深藏”后方,一线执法人员中女性比例所占较少,新成立的女子特勤队中,既有从该系统抽调的骨干,亦有新入行的“新兵”,多数未婚。据执法部门介绍,队伍既是创新举措,个个靓丽女队员的全幅行头也甚为不同。

  据悉,除了钢制的骑士头盔,脚蹬长筒靴子是传统城制服中的“异类”外,女子队的上衣较短,裤子窄紧,还配条白色的腰带。昨日,女队员们身上的制服不仅引来沿路市民惊艳注目,成为焦点,也受到年轻女队员们的肯定,“很帅气”,1名徐姓的队员称。此外,女子队每个小组还配有2部相机、1部摄像机,人手1抬对讲机,昨日所乘的电瓶车也是专配,共8台。

  “目前服装是春秋装”,特勤队负责人郑洁华说,夏装将是白色衬衣,目前的制服几乎装不下任何东西,近日每人还将配个小腰包,内装纸笔,负责执法过程中的记录和统计。

【编辑:田博川
    更多图片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