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育升受伤缝八针 民进党"立委"黄伟哲道歉(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吴育升受伤缝八针 民进党"立委"黄伟哲道歉(图)

2010年07月09日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民党籍“立委”吴育升 (上中)在朝野冲突中,遭硬物击中眼角流血,随后赴台大医院就医。图片来源:“中央社” 施宗晖 摄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立委”吴育升昨天在“立法院”冲突中受伤,国民党团指责民进党“立委”黄伟哲是伤人元凶,考虑提告。黄伟哲表示愿意道歉,并负责医药费用。

  台湾“立法院”昨天爆发肢体冲突,蓝绿各有一名“立委”挂彩送医。吴育升右脸遭计时器砸伤、缝八针,民进党“立委”郭玟成被人推落主席台,两人都送往台大医院治疗;台“行政院长”吴敦义、“立法院长”王金平分别前往探视。

   吴敦义表示,自己也当了八年“立委”,以前的议事冲突大多是水平推挤,但象是爬、站上主席台,这种危险动作最好改掉。国民党团昨晚也公布事发影片,黄伟哲拔下议事台上计时器后,侧身抛往主席台,刚好砸中吴育升。

   黄伟哲坦承既是事实就不能“硬拗”,但澄清自己无心,对于结果“始料未及”;当时场面混乱,随手抓了东西就往主席台丢,并没有特别针对谁,他表示遗憾和歉意。

   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八日出席台南国民党市议员座谈,向民进党喊话,强调ECFA既是有利的事,希望朝野一起打拚,呼吁民进党不要成为少数霸凌,为反对而反对。

   他也强调,民进党籍的高雄市长陈菊、台南县长苏焕智、云林县长苏治芬,最近都对ECFA发表看法,陈菊到高雄县永安乡看石斑鱼,肯定ECFA有利于渔民及养殖业,苏焕智和苏治芬更前进大陆推销水果,“但既然认为有利,为何还要带头上街反对?”

    用定时器砸伤国民党"立委" 黄伟哲:当面道歉(图)

    黄伟哲"勾射"伤人遭批 绿营自认"一大败笔"(图)

    录像画面:民进党“立委”勾射砸伤吴育升(图)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