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中常委结构重新洗牌 扁系全退吕秀莲落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民进党中常委结构重新洗牌 扁系全退吕秀莲落马

2010年07月19日 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民进党党内选举充满烟硝味 蔡苏竞合成重头戏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中常委权力结构重新洗牌,以前“行政院长”苏贞昌为首的“新苏连”(前新潮流系、苏系、绿色友谊联机)成为最大赢家。苏贞昌积极拉票,“惊动”党主席蔡英文,埋下2012年“苏蔡竞合”导火线。

  民进党全代会昨晚改选中常委,吕秀莲意外落马,扁系势力也全面退出中常会,前“行政院长”谢长廷则回锅中常会。民进党副秘书长洪耀福转述,对于选举结果,蔡英文仅表示“尊重党内民主”。

  新任中常委两年任期,将跨越2012年“立委”、地区领导人选举,由于攸关提名规则的主导权,党内各山头磨刀霍霍。陈水扁执政时期的“四大天王”重出江湖,吕秀莲、谢长廷御驾亲征,苏贞昌和游锡堃则派子弟兵代打,竞争激烈。

  改选过程中,党内山雨欲来,各方动员兵力,进行卡位大战。苏贞昌亲自操盘,展现超强实力,向来不介入党务改选的蔡英文,也表达“高度关切”。

  吕秀莲昨天出席全代会时形容,自己参选党职像“误入丛林的小白兔”,但她随即改口为“老白兔”;她强调,自己以平常心看待,当作学习,没向蔡英文拉票。

  至于外传“公妈派”将争取代理主席,吕秀莲笑说,“蔡主席不是可以一肩双挑吗?”

  谢长廷表示,过去中常会都推“代理人”,他居于第二线,但他发现代理人运作多少有些误会、降低效率,因此决定亲自参选;至于代理主席和2012年地区领导人选举,谢长廷都推说,“这太远了!”

  前扁系中常委罗文嘉说,他一直主张不要把中常会当决战场,任何想独占的派系都会引发紧张,苏系与拥蔡的人现在就在互相拉扯,如果这两派能做得漂亮一点,就应该让吕秀莲当选中常委,党的意见会更多元。

  民进党六席“当然中常委”为蔡英文、柯建铭、管碧玲、潘孟安、陈菊及苏治芬;十席“票选中常委”为谢长廷、蔡同荣、段宜康、林佳龙、余政宪、蔡宪浩、何志伟、陈明文、颜晓菁及徐佳青。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