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统派谈两岸共护钓鱼岛 称中国人不会软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统派谈两岸共护钓鱼岛 称中国人不会软弱

2010年09月16日 10:1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针对中日钓鱼岛事件引发的争议,台湾“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召集人、“劳动党”主席吴荣元表示,钓鱼岛群岛的主权问题,并非日本依赖所谓的“美日安保条约”即可强行介入,也非美国片面可决定,中国人不会软弱。

  吴荣元表示,这次中日钓鱼岛事件,因为中国自己的渔船与人民受到日本直接侵害,因此大陆当然要直接出面、处理,而台湾当局也必须关注。

  他指出,这次事件的主角是北京,台湾当局这次表现还算适当,当北京的节奏抓到比较高层次的时候,台湾当局若不表态,会落人口实,所以这一两天有动作,算是一种政治智慧的表现。

  吴荣元还强调,钓鱼岛事件是日本以强势侵犯,已违反国际协商的原则,作为一个民间团体,保钓运动推行30多年至今,两岸官方及民间都应共同努力。(环球网)

相关新闻国台办:维护钓鱼岛主权符合两岸同胞共同利益

          两岸保钓人士或赴钓鱼岛 称“不能再忍”(图)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