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维护钓鱼岛主权符合两岸同胞共同利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台办:维护钓鱼岛主权符合两岸同胞共同利益

2010年09月15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15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在北京举行例行发布会。发言人范丽青表示:维护钓鱼岛主权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符合中华民族的长远利益和根本利益。 中新社记者 赵振清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5日电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范丽青15日说,维护钓鱼岛主权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符合中华民族的长远利益和根本利益。

  国台办1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有台湾记者提问,台湾昨天有保钓人士搭乘渔船前往钓鱼台,企图登陆要宣誓主权,遭到日本保安厅8艘舰艇阻挠,最终无功而返。那么,大陆官方对台湾民间自发性的保钓运动目前的态度有何评论?另外,针对日本蛮横霸占钓鱼台,大陆官方会进一步采取什么动作?

  范丽青指出,我们认为,维护钓鱼岛主权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符合中华民族的长远利益和根本利益。这是我们一贯的立场。

 

 

 

 

 

 

 

 

  国台办:两岸海上搜救演练能否常态化需协商决定

  国台办:维护钓鱼岛主权符合两岸同胞共同利益

  国台办:江丙坤赴上海、昆山参访是例行活动

   红十字总会将办座谈会纪念《金门协议》签署20年

  国台办:积极支持两岸同胞共办辛亥百年纪念活动

 

  国台办:两岸将就经合会事宜充分沟通 尽快实施

  大陆乐见两岸积极合作共同建设海底直达光缆

  国台办:两岸应当通过协商适时签署文化交流协议

  国台办: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尚未确定

  两岸司法合作成效显著 台湾方面予以积极评价

 

  上半年两岸往来320余万人次 大陆居民赴台增七成

  两岸定期航班开航一年运营情况良好 票价调降15%

  第二届两岸乡村座谈将于17至21日在昆山举行

  台湾律所在福州厦门设代表机构试点办法已公布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