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台湾周”开幕 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致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江苏台湾周”开幕 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致辞

2010年09月16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9月16日电(朱晓颖)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16日上午在“江苏台湾周”开幕式上说,这是两岸签署ECFA后在大陆第一次举办的大型的重要的经济交流会议,意义是非同寻常的。其次,这也是江苏利用这个场合,推动江苏地区工商企业对台湾进行投资的一个活动。

  今年的“江苏台湾周”是去年“台湾江苏周”的延续。连战说,去年11月,梁保华书记率领了上千位工商界朋友访问台湾,举行了江苏台湾经济合作论坛,同时进行了大幅度采购,假如没有记错,(金额)超过42亿美金,同时在那个场合形成共识,举行今天所举办的“江苏台湾周”。

  “那是一个金融风暴还非常严峻的时刻,梁书记选择那时进行大幅度金融和贸易交流和采购行动,情义感人,在台湾同胞心中记忆深刻,今天,我来到这里,主要是要想梁书记和江苏同胞们表示内心的感谢”,连战说。

  连战说:“我觉得,今天这种活动,最重要的意义,是我们必须看得远,看得广,两岸在全球产业分工体系中本来就占有优势,经过今天这样的活动,扩大到大陆其他地区,深化广化强化两岸合作,直接效果是在全球化新市场中扩大华人经济的、贸易的、产业的新的空间,也能够为华人企业创造新的品牌、新的环境、新的世界,透过江苏和台湾工商企业界的努力,一定会做出更大贡献。”(完)

相关报道:南京台湾名品城开门迎客 200家台企捷足先登

          梁保华:今年上半年苏台经贸额达175亿美元

          江苏台湾周”在南京开幕 将扩大两岸经贸联系

          王志刚:今年台湾名品展规模大 参展企业800余家

          江苏台湾周”开幕 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致辞

          台湾风情表演为“江苏台湾周”开幕暖场(图)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