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园惊梦》再推舞台剧 高金素梅等跨界演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游园惊梦》再推舞台剧 高金素梅等跨界演出

2010年10月20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白先勇经典小说《游园惊梦》,28年前突破万难在台北中山纪念馆首度演出舞台剧版本。今年重新制作,将在明年1月1日再度推出,并邀请魏海敏、徐贵樱、高金素梅等人跨界演出。

  1982年,改编自白先勇小说《游园惊梦》的舞台剧在台北中山纪念馆上演,被誉为当年最重要的艺文盛事,当时演出到第6场,因台风来袭,台北中山纪念馆不打算开门演出,但热情的观众在馆外要求,当时的制作人白先勇、许博允、樊曼侬奔走下,确认照常演出,写下台湾戏剧史的一页传奇。

  台湾新象行政总监许博允19日表示,首演隔2年后,就曾和白先勇要求再度演出,但白先勇实在太爱这出戏,不愿轻易放手制作。相隔28年,许博允和白先勇说,“我没有另一个28年可活”,才让白先勇答应再让许博允重新制作这出舞台剧。

  28年前的《游园惊梦》由卢燕、胡锦、归亚蕾、刘德凯等领衔主演,今年则是邀请台湾京剧名伶魏海敏、演员徐贵樱、“立法委员”高金素梅、演员樊光耀、张复健、蓝钧天、朱芷莹等演出,演员横跨京剧、昆曲、影视圈,要重现民初大时代缩影。

  魏海敏表示,《游园惊梦》是对女性内心的挖角,当中谈情欲,因为情感是每个人的功课,而每个人的感受不同,但在白先勇笔下,女人被描绘得深刻动人。

  高金素梅表示,一次在飞机上巧遇许博允,当时许博允就力邀复出演戏,还要她在《游园惊梦》挑一个角色来演。平时就爱京剧、昆曲的高金素梅,选了得唱昆曲的徐夫人角色,这次演出也一圆唱昆曲的梦。

  据悉,新版《游园惊梦》邀请到28年前的导演黄以功“回锅”执导,王孟超将担任舞台设计,吴静吉、樊曼侬、许博允担任制作人,预计明年1月1日至9日在台北中山纪念馆演出。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 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