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兰一幼儿园遭淹 县府动用装甲车救出被困者(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宜兰一幼儿园遭淹 县府动用装甲车救出被困者(图)

2010年10月22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获救的孩童挤在装甲车内,惊慌写在脸上。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梅姬”(大陆称“鲇鱼”)台风气流共伴效应带来豪雨,大雨让台湾宜兰苏澳市区一下子变水乡,市区的薇阁幼儿园26名小朋友,被困二楼,尽管老师安抚,仍满脸惊恐,当台军方装甲车暗夜中赶至,获救幼童忍不住“哇”地一声哭了。

  宜兰苏澳镇薇阁幼儿园接获县府停课通知,连络家长来接小孩,马路已变水路,家长进不来,看着大雨下个不停,老师们急,家长更急。

  在苏澳荣民医院服务的张裕仁,21日中午12时38分第一个赶到幼儿园接小孩,没想到道路淹水,连闯四个路口都无法离开,“直觉回头比较安全”,又回到薇阁。“没想到下午三时,才一下子,水就淹到胸部。”张裕仁原以为可在薇阁避难,没想到水势很快就暴涨淹到一楼。

  “快来救救我们!”老师们不断地用手机求救,没多久停电,幼童被安置在二楼,天色渐暗,愈来愈冷,有的孩童喊怕,老师想尽办法安抚。

  坐镇的县政府秘书长陈鑫益获知,马上下达指令,出动装甲车火速驰援。已受困七个小时的26名幼童、4名老师、2名家长全部获救。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