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司法贪渎案最快11月初侦结 四法官恐遭求重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司法贪渎案最快11月初侦结 四法官恐遭求重刑

2010年10月22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检方预计11月初侦结高院前法官陈荣和(图左)等人收受前“立委”何智辉(图右)行贿弊案(资料照片)。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检调部门执行“正己项目”追查台高等法院法官集体贪渎案将收网,预计最快11月初率先侦结前“立委”何智辉行贿法官案情,涉案高院前法官陈荣和、蔡光治、李春地与板检前检察官邱茂荣均可能被起诉贪污罪嫌,恐求处重刑。何智辉逃亡至今逾三个月,检调已发布通缉,持续追捕。

  “正己项目”是台“检察总长”黄世铭2006年担任台“最高检察署”检察官时,接获一封神秘检举信而开始搜证。但据了解,最初被检举收贿的法官还没被约谈,是否为近期被点名的杨炳祯或林明俊,检调拒证实。

  征地案收钱改无罪

  陈荣和、蔡光治、李春地涉收何智辉贿款,将何智辉涉犯的“铜锣征地弊案”逆转改判无罪,邱茂荣与何的女助理谢燕贞、蔡的情妇黄赖瑞珍涉帮何转交贿款。检调今年七月发动搜索约谈,何智辉神奇脱逃,其余六人均被羁押禁见。

  检调发现,“铜锣案”被发回更审前,何智辉已找蔡光治吃饭四十多次,地点遍及高级餐厅,何也邀陈聚餐十多次。陈担任铜锣案更一审审判长,黄赖打电话告诉谢:“可以放鞭炮了。”事后黄赖拿塑料袋装一百五十万元(新台币,下同)现金,要蔡转交给陈,另拿纸袋装现金给蔡。

  检调监控黄赖提款,搜索高院时,在陈的办公室查扣一百三十万元,另在蔡办公室搜出六万五千元,装钱袋子都与监控所见相符,认定两笔钱都是何给的贿款。

  曾借抽血机会串供

  至于李起初不认罪,更透过律师勾串家属证词,害妻子江美容成伪证罪被告,李才改口收何二百万元,还自爆在押期间数次与邱串证。黄赖也在看守所利用抽血机会,跟谢称:“先出去再说,我都说是借贷关系喔!”谢向检方招供,已转为污点证人获释。

  检调第一波将仅起诉何行贿法官案情,后续还有律师邱创舜与妻子段美月涉帮花莲高分院前法官张炳龙、代书杨隆荣等被告行贿法官换轻判弊案。高院前庭长房阿生是张案更四审审判长,涉收贿二百万元,与邱创舜夫妇均被羁押禁见。

  邱创舜夫妇不服延押,向高院提抗告昨被驳回。邱辩称被张妻尤丽香指称侵吞贿款,不可能再串证。但高院不采信。据悉,张妻指称段女涉敲诈走六十万元。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