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女儿视讯祝寿 郭台铭称想研发网络泡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有感女儿视讯祝寿 郭台铭称想研发网络泡面

2010年10月22日 1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鸿海董事长郭台铭20日度过六十岁大寿,他表示生日当天在大陆,女儿妞妞透过视讯与他对话,妞妞要拿糖果给他,却没法接触。他有感而发的说,他捐赠清华大学的纳米实验中心,正在研发纳米方便面,“要能用网络控制,一按就直接泡了”。

  郭台铭持续坐镇深圳总部,20日他出席清华大学供应链管理论坛透露,周三生日当天,透过视讯和一岁多的小女儿过生日,女儿想拿饼干、糖果给他吃,却没办法;希望科技能早日实现让他也能接触到、闻到香味。

  郭台铭参加“2010清华管理全球论坛”,他在论坛上建议学生多关注供应链管理问题,认为这些研究能够产生很大的价值。郭台铭以半导体和面板供应链为例指出,光是手机就有几十种面板,且面板愈来愈大、半导体愈来愈多,但价钱今年到明年却差了一半,这些供应链的管理对电子业愈来愈重要。他认为做IT产品就跟生鱼片一样,一定要新鲜、及时供货。

  郭台铭还强调,富士康将工厂由沿海移往成都、郑州等中西部,就是一项供应链管理和垂直整合的“实验”。他看好大陆是世界工厂,将来也会变成世界市场,在供应链上改革会起很大的作用。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