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称克林顿下月将会马英九(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称克林顿下月将会马英九(图)

2010年10月22日 13:22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克林顿曾在台赚25万美元演讲费。图片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虽然卸任多时,但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仍十分活跃,据岛内媒体报道,下月他将再度访问台湾地区。据悉,2005年克林顿首次访台时,民进党当局通过“民主基金会”支付给他高达25万美元的演讲费,而在台北101大楼举行的签售会的门票则卖到1万元新台币一张(4元新台币约合1元人民币)。

  据报道,此次克林顿是受新加坡一家公司邀请访台,届时将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大会堂举行公开演讲,也可能按照2005年的套路,与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会面。对此,“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表示“不予评论”,但台“外交部”官员19日证实此事,至于克林顿此次是否身兼“传话”等任务,“外交部”不愿多说,强调只是单纯的民间往来。

  如果成行,这将是克林顿第六度访台,也是他第二次以卸任总体身份造访台湾。2005年2月,克林顿曾旋风式访台,短短22小时中,除发表公开演讲,还拜会了时任台湾地区领导人的陈水扁与国民党主席连战。

  有别于民进党当年的高调,台当局对于此次克林顿访台态度异常低调。据了解,这与另一位美国卸任总统小布什访台之行“夭折”有关。台“外交部”相关人士透露,小布什曾希望成为马英九任内第一位访台的美国卸任元首,双方甚至已洽谈到行程细节,但最后小布什方面以排不出时间为由,无限期延后行程。(记者 崔小盆)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